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小伙迎娶汶川姑娘 婚礼上唱中文歌两只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20:23  中国新闻网
丹麦小伙迎娶汶川姑娘婚礼上唱中文歌两只老虎
丹麦小伙罗尼迎娶中国新娘。作 者:刘忠俊

丹麦小伙迎娶汶川姑娘婚礼上唱中文歌两只老虎
罗尼迎娶中国新娘。作 者:刘忠俊

  中新网成都2月19日电 (刘忠俊 李强) 19日,丹麦小伙罗尼在成都市琴台路一酒店里用一场传统民俗婚礼迎娶了他的中国新娘边苗苗。婚礼上,罗尼操着一口地道的成都话大喊“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将婚礼推向高潮。

  2月19日10:00时许,在初春的暖阳中,一支着古典服装的迎亲队伍出现在琴台路上:前面是司礼官挥动礼旗引路,后边紧随的是媒婆和“金童玉女”等人员,唢呐队、锣鼓队,吹打着欢快的迎亲乐曲,簇拥着一顶大花轿停在一家酒店门前。

  10:40时许,随着司礼官一声落轿令下,着红色“状元服”蓝眼睛大鼻子的新郎走下滑竿,在向人们拱手致谢的同时,走向另一顶花轿旁,将凤冠霞帔的新娘搀扶下轿,人群里爆出热烈的掌声。

  走进酒店,两位新人从火盆上跨过,这就是传统的“过火盆”,取人财兴旺之意。随后两人进入中堂,双方母亲点起红烛,许下心愿:愿两人永浴爱河。接下来的“大拜堂”——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丹麦小伙罗尼都表现得很到位,司仪也高兴得高呼“礼成”。

  婚礼现场新郎罗尼和他的父母等近10人参加了婚礼,他们表现得非常兴奋,尤其是罗尼的父亲,在身穿中国古典尊长服装登上典礼台的时候,引来他的亲属阵阵的欢呼声,而他发言中也对这种婚典方式竖起大拇指,连呼OK。

  新郎罗尼则更为激动,不仅在揭开新娘盖头的瞬间,连做滑稽动作,而且在致答谢词中还用地道的成都话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众人直呼“感觉好极了,太成都了。”

  有意思的是,随后有人送上饺子、花生、桂圆、红枣等物品,丹麦小伙熟练地用中文一一道出,随后,在众人的起哄声中,新郎罗尼还即兴唱起了前几天刚刚学会的中文歌曲《两只老虎》、《新年好》,引来台下掌声不断。

  这场中西结合的婚礼在细微之处也未落下,在发放红包时,细心的新娘也用红包包着丹麦克朗发放给亲戚好友,令人倍感意外。

  据悉,新郎罗尼曾经在中国呆过一段时间,经人介绍与四川汶川的姑娘边苗苗相识、相恋,因为来自丹麦的小伙子对中国文化一直十分向往,尤其喜欢传统婚俗中富有东方色彩与民族特色的服饰,所以当新娘提议回国举行中式婚礼时,他欣然同意,两人最终缔结了甜蜜的爱情之花。(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婚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