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因家庭矛盾吞药自杀未遂 自焚被救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01: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通讯员王凯)因家庭矛盾与父亲反目成仇,23岁的孙某在房山区南坊村服安眠药自杀未果,随后点火自焚致全家所租住的楼房被烧毁,消防员及时扑救,大火未殃及邻居。昨天下午,寻死未成的孙某涉嫌失火罪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

  二层楼房午间失火

  “要不是消防官兵及时赶到,这把火差点就烧到我们家了!”阎村镇南坊村居民李大妈说,2月2日下午1点,她在家准备年货,突然听到外边传来噼里啪啦的响声,“好像还有哭喊声”。

  李大妈跑出家门一看,邻居孙某家的楼房失火,火从2楼窗户直往外蹿,满楼都是浓烟。李大妈赶紧呼喊邻居一起前往救火。孙某的父亲孙波(化名)说,当时他和年迈的老母亲刚吃过午饭,正在屋里聊天,小女儿跑进来告诉自己,2楼儿子所住的房间着火了。他跑出来后,院子里已是烟雾弥漫。随后,孙波拨打了119。不到10分钟,房山区城关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半小时后将大火扑灭。在灭火中,消防员在楼梯口发现了孙某,将其救出。孙某被送往医院后,经检查只吸入大量浓烟,并无大碍。

  吞药自杀未遂纵火

  让孙波和周边人都没想到的是,经过消防及警方的调查,这是一场人为纵火。嫌疑人正是23岁的孙某,原因则与家庭矛盾有关。

  孙波介绍,他们一家原本住在朝阳区静安里小区,家中有一个年近八旬的老母亲,13岁的女儿还在上学,长子孙某中专毕业后,一直待业至今。“他上学的时候就不好好学习,总向家里要钱,不给钱就乱砸家里的东西。”为了躲避儿子的骚扰,他带着母亲和女儿搬到了房山区,在阎村镇南坊村租了一个100多平方米的二层小楼。儿子却找上门来,一而再、再而三地要钱。不给钱,儿子就砸玻璃、电视、电脑,“总之是看见什么砸什么”。孙波表示,今年1月份,孙某还拿刀扬言要扎死他。

  孙某承认,是他自己放的火。他说,父亲从小就不喜欢自己,中专毕业后想借钱找工作,家里不仅没人支持,父亲还经常骂他,因此就产生了自杀的念头。2月1日晚上11点,孙某背着家人吃下16片安眠药,不料次日上午醒来后,发现自己除头晕外没有太大不适。

  随后,孙某抱着自杀求死的念头,将自己卧室的窗帘扯下扔到床上,并用打火机将其点着,想把房子烧着烧死自己。因火势太大而且房内浓烟滚滚,孙某觉得实在受不了,最后爬到了一层楼梯口,之后被消防员救出。

  涉嫌失火罪被刑拘

  “我强烈要求公安机关严肃处理此事。我觉得他已经走向极端,现在我们家人安全都成问题”,父亲孙波说,儿子已经无可救药,这场火灾烧毁了电脑、皮箱、椅子、写字台等各类家具以及贵重物品,损失达3万余元。

  据房山消防支队介绍,通过现场取证和周边调查,确认火灾系孙某故意引火自焚,孙某对此次火灾负有直接责任。

  由于此次火灾造成的损失已构成失火罪的标准,昨天,房山公安分局对孙某实施刑拘。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自杀 未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