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坛标王摊位营业者庙会结束遭讨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4:40  法制晚报
地坛标王摊位营业者庙会结束遭讨债(图)
庙会刚撤标王谷胜立遭“讨债”。

  本报讯 (夜线报道组记者陈柱鲁曼) 顶着地坛、龙潭庙会“双料标王”的光环风光了没几天,谷胜立竟在昨天下午就遭遇了讨债,让人不禁感慨标王“这些年也不容易”。

  从昨天早晨开始,谷胜立的摊位里就聚了五六名黑衣男女。谷胜立还不时被他们叫到一旁耳语。

  晚上5时30分许,庙会清场时,标王摊位前渐渐围拢了十几个人,他们一言不发地看着这位“标王”收摊,公园派出所的七八位民警在一旁维持秩序。

  但当记者试图询问这些“债主”时,他们却守口如瓶,自称是“家务事”。“我们拿钱就行了,别把老谷的名声搞臭了,他当标王这些年也不容易。”一位“债主”说。

  记者看到谷胜立把今天收上来的所有现金装进一个黑色的塑料袋中,转身交给一名黑衣人。

  一位被称为老严的中年男子见此情景按捺不住大叫起来:“老谷,你说说到底怎么着!钱都给他了,欠我的什么时候还!”

  谷胜立马上将他拉到一边,希望他能在记者面前守口如瓶。但老严越来越激动,从他的话中记者了解到,老严和谷胜立多年来一直是合作伙伴,老严在东岳庙有烤串生意,他们一直合伙投资。

  因为2009年庙会收益很好,2010年谷胜立投资非常大。为了标王摊位费他向老严借了11万元,向其他朋友也借了钱,说好庙会结束就还。

  庙会结束后,谷胜立撤摊返回位于朝阳的仓库,为了讨回应得的钱,“债主”又跟着谷胜立回了家。

  直到晚10时,老谷才在警察的调解下将这一批讨债人“送”出家门。

  在“标王”摊位前,谷胜立让手下人与讨债者交涉 摄/记者郭谦

  记者追访

  老谷自述:新推“大礼包”赔百万

  昨晚10时,记者推开老谷的屋门,看到他正在闷头抽烟。记者连续问了两遍,他才不得已吐露今年庙会亏了一百五六十万,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自己失策。

  “都赔在今年新推出的大礼包上了,几乎100万全没了。”老谷说,地坛庙会上的“讨债团”就是这个大礼包的供应商——福成肥牛的业务员。

  老谷告诉记者,地坛的标王摊位盈利了约50万元,龙潭也有十余万入账。但由于奥园庙会遇冷提前结束,这些赚来的钱却还不够用于填补“大礼包”的损失,这种礼包初定价格为100元/个。

  不过谷胜立仍然表示要竞争来年的“标王”。

  至于砸在手中的价值约90万的大礼包,老谷正在联系其他地区的展会,希望能“消化”一部分。

  文/记者冯祎

  编辑手记

  今年44岁的老谷已经从事烤串生意28年了。

  根据本报的记录,2006年老谷在地坛的两个摊位营业额为50万,到了2009年这个数字已经高达120万。

  其实不论是竞争对手还是媒体,不论是认为其虚张声势还是实至名归,都无法否认“标王”对庙会经济的拉动作用。

  但“标王”的成长显然不该是仅仅伴随着多卖几根羊肉串,而是对资金、人力的运转能力。

  也许今年的“滑铁卢”他可以归咎于“大礼包”,但简单的经营方式显然与大规模的资金流动不相匹配,希望来年“标王”的金字招牌能够有更多的“智力含量”。 文/梁千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标王 讨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