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家7口因航班超员只让6人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6:10  四川在线

  经过交涉双方达成协议,航空公司将庞女士一家送到重庆转乘飞机,并给予一定经济补偿

  达州

  半个月前就买好机票从达州河市机场坐国航飞机回北京上班,结果到机场时因飞机满员一家7口人只有6人可以走,大家只好都不走。前天下午4点左右,来自达州市宣汉县的庞女士等人在机场遭遇国航“甩客”后,通宵滞留机场,到昨日中午,经过近20个小时的交涉,双方才达成协议,由国航将庞女士一家7人送到重庆登机,并适当进行经济补偿。

  [意外]一家7口人回京只让6人登机

  据庞女士介绍说,他们在半个月前就买好了机票,21日下午3点过,他们一家7口人(包括两个小孩,其中一个仅4岁)来到达州河市机场,准备乘坐下午5点20分国航的飞机飞北京。

  “对不起,只能有6人可以检票登机。”下午4点过几分,检票口突然告知庞女士一行,称无法检票有一个人登不了机。庞女士一下子懵了,“系统出了啥子问题就不可以多检一个人的票?”就在庞女士等人与对方交涉时,旁边另外两位旅客却在检票准备登机。庞女士等人提出抗议,但对方没有理睬。恰在此时,又有一名旅客被工作人员带来欲检票登机,被庞女士等人强行拦下。

  “感觉我们被‘甩客’了。”庞女士说,在反复询问后,才有工作人员称“机票超售”,买票的旅客超过了该趟飞机的座位数,“至少有10名旅客走不了。”

  “超售机票是航空公司的事情,怎么会把我们半个月前就买了票的旅客甩了呢?”庞女士介绍说,后来不管他们如何交涉,始终有一个人飞不了,考虑到大人小孩一家人都不能落下,后来大家都没走。

  到晚上6点左右,庞女士等人才知道是国航取消了上午飞北京的航班,上午的旅客占了他们的位置,导致他们最终被落下。

  [协商]公司协助转乘飞机并作补偿

  庞女士说,接下来的交涉困难重重。因国航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如何处理,几乎被冷落在了机场。到晚上8点过,经反复要求,对方才按每人20元的标准拿了140元叫他们吃晚饭。因航空公司问题导致旅客损失,庞女士等人提出乘坐第二天从达州飞北京的航班,同时赔偿相关损失1万元。深夜,国航在达州负责处理此事的商务代表马先生代表公司给出答复,第二天从达州飞北京行不通,因机票已售完无空余座位,可转重庆乘坐,但每位旅客只能补偿500元。国航同时还表示,当晚将庞女士等人送回宣汉,22日中午到宣汉将其接送到重庆乘坐当晚7点的航班,同时将7个普通舱调整5个到头等舱。此建议遭到庞女士等人反对。

  到昨日凌晨5点过,双方还没有达成协议。因实在困乏,在旅客的要求下,国航才联系上酒店安排了住宿。

  昨日中午,眼看从达州已起飞无望,庞女士等人才最终与国航达成协议。由国航补偿每人1000元,调整6个头等舱,并由国航安排车子送到重庆机场。

  [原因]运力调整致旅客被“落下”

  昨日下午,记者就旅客被“落下”采访达州河市机场春运办陈主任,陈表示此事是由航空公司的相关原因所致,并由其全权在负责处理,机场方面不是很清楚情况。

  随后,记者联系上国航商务代表马先生,马表示自己不能代表公司回答,只是介绍一下过程。马称是因公司运力调整,早就取消了当天上午的航班,可能是一些中间的机票代理商没有及时将航班取消的消息,告知部分购买了上午机票的旅客,导致这些旅客要求改乘飞机,而当天下午的航班本来满员,最终致使乘机的旅客超员,一部分不得不留下。马表示“过程跟庞女士讲述的差不多,不过后来都比较圆满地解决了。”记者 李罡 来源:华西都市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