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歹徒抢劫未成年工友后嫌钱少杀人灭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05:0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工厂两好友突然“变脸”,借口帮搬行李骗君入瓮,随后五花大绑实施抢劫。又因嫌抢的财物少,竟杀人灭口。昨日上午,其中一名被告人何金刚犯故意杀人、抢劫两罪,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过堂。

  抢劫工友灭口

  被告人何金刚来自重庆,在广州一直游手好闲,无意中认识了在工厂打工的李某(另案处理、尚未判决)。2009年6月,李某与何金刚密谋抢劫,并瞄准了刚进厂两个月、年仅15岁的钟某。

  当月27日晚,李某与何金刚以请帮忙搬行李为由,将钟某约到东平村的出租房内。钟某一进屋内,两人即用绳子将其捆绑起来。但钟某乱动不止还大声呼喊,何金刚随即用封口胶将其封嘴。李某则搜钟某身上时,发现只有一部手机和200多块钱。两人嫌其财物太少,恼羞成怒竟动了杀意,用弹簧刀捅刺钟某胸部和腹部数次,致其当场死亡。

  哭辩被迫杀人

  昨日上午,患上肺结核晚期的何金刚戴着口罩上庭受审,辩称自己只是陪同李某抢劫,“开始我真的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在工厂里李某一直和钟某套近乎,两人还成朋友”。

  何金刚没有否认实施了杀人行为,当法官问其如何对被害人施暴时,其突然哭了起来。“抢劫时,李某见钱这么少,像发了疯一样不停捅刺被害人”,何金刚哽咽着称一切都是李某指使的,“我试图劝说不要再捅了,可是李却对我说‘你也来捅一刀’,“我不知道怎么办(害怕李某伤害自己),看见钟还在动,就在背部和腹部各捅了一刀”。同时表示,那些绳子、封口胶、弹簧刀等作案工具也都是李某事先准备的。

  然而,公诉人当庭宣读已受审的李某供述则有另一种说法。据李某供述,何金刚才是抢劫并杀人的主谋,称“何金刚先用枕头捂住钟某的头,再用弹簧刀将其捅死”。显然,李某将主要罪责全部推卸给何。何金刚听完供述,情绪忽然失控,嚎啕大哭起来。公诉人则认为,两名被告人是抢劫和故意杀人案的共犯,两者为避重就轻而相互推诿。

  钟某的父亲和伯父昨日从外地赶来,坐上原告席上要求索赔17万余元。对此,何金刚称自己来自农村,家里没有什么经济能力,只有一个在重庆打工的姐姐,但是会写信联系家里进行赔偿。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