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0急救车司机酒后接病人途中撞死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01:11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陈逸清 通讯员 童剑

  120急救车司机江某在驾驶120急救车去接一位腹痛病人的途中,与经过人行横道线上的中年妇女吴某发生碰撞,致使吴某重度颅脑损伤而死亡。

  2月23日,江某被桐庐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提起公诉。

  2009年10月19日晚上10点左右,司机江某驾驶医院120急救车,沿桐庐县桐君街道迎春路由南向北行驶去接一位腹痛病人,当时急救车开着近光灯和警示灯。

  经过迎春路综合市场路段时,江某突然看见有一人正好在车的左前侧人行横道线上行走,江某马上往右打方向,同时急刹车,然而一切为时已晚。被撞的是一位中年妇女,伤势较重。

  江某回到车上拿了纱布按住伤者脸部的伤口,并打了120急救电话,随车医生也采取了急救措施,然而这没能挽回伤者的生命,伤者在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后查明,死者姓吴,55岁,生前在迎春路综合市场卖皮蛋。

  据随车医生回忆,当他看到行人时,车与人相距大约2米,当时车辆靠左侧护栏的行驶道路行驶,车速不是很快,那人从左侧护栏旁走到人行横道上,速度也不快。

  交警的事故责任书认定,江某驾驶经检测侧滑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辆,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其行为分别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交警部门还检测到江某的血液中含有10mg/100ml的酒精含量,但并没有达到20mg/100ml的酒后驾车标准。江某自己也承认,晚饭时曾饮用了少量啤酒。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认为,尽管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但不意味着这些专项作业车就具有绝对的优先权,就可以不顾路况、不顾行人。相关部门必须制定和落实严格的内部规章制度,规范专项作业车的管理。专项作业车的驾驶人员更应该加倍小心谨慎,尤其在执行公务中,务必要确保道路公共安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酒后驾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