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妻子过马路爱闯红灯 丈夫写情书苦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02:42  华商网-华商报
妻子过马路爱闯红灯丈夫写情书苦劝(图)
漫画/王启峰

  车流汹涌,老婆一个箭步冲到了马路那边,老公在后面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百般劝解,老婆还是不听,老公只好写情书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绿灯没亮老婆在车流中穿来穿去

  “我老婆爱闯红灯,那可是绝对的‘闯王’级人物!”西安市北关一所小学的张老师,昨日上午,提起爱闯红灯的老婆芳芳,既心疼又郁闷。

  24日晚上6时,小夫妻俩在红庙坡走完亲戚,随后站在红庙坡十字的星火路上准备过马路。正是下班时间,车来车往,他们夹杂在一大群站在马路边的行人中,等待绿灯亮起。

  突然,芳芳一个箭步冲向马路,在车流中穿来穿去,张老师说,当时他在后面目瞪口呆,反应过来之后他马上大喊起来,可老婆丝毫不减速。

  张老师说,他站在人群中,感觉大家都在看自己,脸都红了起来。绿灯终于在这等待中亮了起来,他赶紧快步走到马路对面对着老婆好一顿教训:“你以为你是女超人呢?”老婆也不甘示弱,认为他是小题大做故意找茬,小夫妻俩狠吵了起来。

  正反事例说了很多老婆总是当耳旁风

  “其实,这次发火也是积攒好久了。”昨日上午,张老师说,芳芳在南郊一家超市工作,上下班基本不走天桥,总是从桥下车流量很大的马路上穿过。芳芳娘家在东郊一家公园附近,晚上回家的时候也常常快速跑过马路,一想起自己就在此处目睹过两次车撞人事故,再想起关于疯狂拉土车的那些报道,做老公的就觉得不寒而栗。

  为了纠正老婆“闯王”的毛病,张老师其实没少下工夫。他曾经搬来芳芳的姥爷做模范,老人家虽然已经81岁高龄了,但过马路坚持爬天桥,从不违反交通法规。

  正面反面教材准备了一箩筐,嘴皮子也磨破好几回,可老婆总拿这事当耳旁风。“我老婆是常有理,觉得自己就算闯了红灯,也没出什么事儿!”张老师说,这次他只好很严肃地把这事提上家庭会议,还动笔写了一封信给老婆。“亲爱的,当你闯红灯,在疾驰的车流中前行时,老公的心都揪到了急(极)点。”张老师在信里说,“为了你闯红灯的事儿,爸爸妈妈和我操过多少心,生了多少气,闹了多少别扭,每次劝你,你都不听,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啊。看到一个个血淋淋的交通事故,老公都想起了你,老公希望你安全、健康,和你平平安安地度过每一天。”同时他也没忘提醒老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哪辆车车速快,来不及刹车或者你来不及躲闪,老公真的不敢想。”

  老婆承诺脚下留步让家人放心

  张老师的岳母王阿姨说,为“闯红灯”的事她还专门给女儿打过电话,要她出门一定注意安全,女婿的信写得情意绵绵,她相信女儿看了一定能改掉这个不好的习惯。

  昨日下午4时,当记者联系到芳芳时,她在电话中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自己本来就是急性子,而老公性格温和,遇事儿都是他让着自己。老公的信还没有看到,估计是他担心自己太急躁,但她已经给老公承认过错误了,毕竟他发了火是为了自己安全着想。她表示以后遇到红灯一定会等着,就算没灯的地方也不会那么莽撞了,这样才能让家人放心。本报记者王宜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情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