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醉汉驾车坠河溺亡 过路民工曾3次下水救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03:02  扬子晚报
醉汉驾车坠河溺亡过路民工曾3次下水救人(图)
拖车赶到现场后,民警下河捞车救人。警方供图

醉汉驾车坠河溺亡过路民工曾3次下水救人(图)
河里捞出来的小轿车。

醉汉驾车坠河溺亡过路民工曾3次下水救人(图)
三次下水救人的杭师傅。

  昨天上午本报接到南京市高淳县读者孙先生给本报96096打来的电话,他反映24日晚上8点30许,在高淳县阳江镇远煤场附近,有一辆小轿车翻到了路边的官溪河中。据高淳警方介绍,民警赶到事故现场,用拖车将轿车打捞上来。一名青年男子在车中已经溺亡。据警方调查后披露,该男子是严重醉酒驾驶。

  警方:辅警下河救人小腿冻抽筋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位于南京市高淳县阳江镇太平村附近的事发现场,看到事发公路段一侧紧邻官溪河,由于该河段属于行船河道,岸峭坡陡落差不下10米,为了防止路面车辆误入河中,路边上设置了不少的防撞石墩。而在事发现场,除了一个防撞石墩被撞倒外,一根用来临时支撑电线的木桩也被连根撞倒。

  下午,记者来到高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行采访。据警方介绍,24日晚8时34分,高淳县公安局接警后,110指挥中心迅速指令阳江交警中队、120急救人员赶赴现场。

  指挥中心接到民警到达现场后反馈情况的电话时间就是20:51,而接到120急救人员的反馈电话时间是20:48。这些时间都有电脑记录,这说明民警和120急救人员都在20分钟左右赶到了现场。至于部分群众质疑为什么警车比120救护车要晚到,警方解释称,120救护车是从位于县城的医院开到事故现场的,路程大约是3公里左右;而110警车是从15公里外的交警中队开到现场的,用时只比救护车晚了3分钟。

  警方表示,最先到达现场的是阳江交警中队的一位民警和两名辅警。当时出事的这辆大众POLO小轿车4轮朝天,完全淹没在水下。

  为了救人,辅警王勤当时连衣服都没脱,直接就跳进了水里。不过由于车子陷落的水域距路沿足足有12.5米,水深至少在3-5米,王勤在事发水域试图打开车门未果。而且水流湍急的官溪河水温很低,王勤在水里出现了小腿抽筋的情况。为了避免辅警发生意外,有关领导立即命令他上岸,进入打开空调的车子里换下湿衣服。

  警方介绍说,发现派人下水救人不可行,于是立即调来了30吨的拖车,民警和消防官兵再次下水将牵引绳系在车子上,大约在当晚21:20左右,事故车辆被打捞上岸。这辆车破损严重,一名男子蜷缩在车后排座位上,已经失去知觉,民警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抢救,后经医院方面证实,男子早已死亡。

  调查:喝了半斤白酒驾车翻下河

  这名在事故中死亡的男子究竟是谁?当时车上还有没有其他人?这辆车又是怎么坠入河中的?据警方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死者系车主赵某(男,30岁,高淳县古柏镇人,已婚)。事发当晚,赵某邀请一位男性朋友以及3个女孩在高淳县城一家饭店聚餐。他和那名男性朋友一人喝了一瓶半斤装的五粮春白酒,又和几个女孩子喝了一瓶红酒。

  当晚7:50,其中一名女孩甲的父亲打电话给她叫她回家。赵某的男性朋友说我们都喝了不少酒,喊两个朋友来开车子送我们回家。但赵某不同意,坚持要开车送2位女孩回家(另一位女孩因住处离饭店较近,步行回家)。最后,赵某则开车带着2个女孩上了路。女孩甲家住阳江镇杨家湾村,距几人用餐的饭店大约有10公里路程。女孩乙在中途下车回家,赵某把女孩甲送回了家,自己又开车返回高淳县城。

  赵某尸检时抽血化验的结果显示,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198毫克/100毫升,属于严重醉酒驾车。警方表示,这属于单方责任事故。事故发生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事发的高丹线路段属于圩堤公路,没有路灯、路面狭窄,赵某醉酒驾车车速过快,撞到了路边的一根木桩,车子翻滚坠入河中。赵某很可能是在车身翻滚的过程中已昏迷,从驾驶座位翻到了车子的后排座位上,酿成惨剧。

  感人:五旬木工师傅三次下水救人

  昨天下午5点,记者找到了在高淳县一工地做木工的杭师傅,为了救人,夜晚不顾危险三次跳入冰冷的河水中,试图救出被困车内的人,面对自己的举动,杭师傅没有半点豪言壮语,只有一句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话语,“当时就觉得救人要紧!”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自己的壮举,50多岁的杭师傅讲起来竟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他告诉记者,他当晚途经事故现场时,应是8点30许,一辆四轮朝天的小轿车亮着灯光漂在河水里。一位围观市民大喊下水救人要紧,但是由于事发地段没有路灯,加上该河是一条行船河道,水深岸陡,一时没见有人敢下水。这时,自认水性还可以的杭师傅,将身上衣服脱得剩下一条短裤跳入了河中。

  “第一次下水,我1.7米的个头双脚竟探不到河底,我拼命想拉开车门,由于车辆是倒扣着漂浮在水面上,根本用不上力,大概忙了10分钟,冷得实在受不了,就上了岸”。对于自己当时无法打开车门,杭师傅显得有些遗憾。对于第二次和第三次下水,杭师傅表示:“既然已经下了水,就要把好事做到底,早一分钟将人救出就有可能救活一条生命!”可是杭师傅后面两次下水,由于对车辆不熟悉,杭师傅仍旧没能打开车门,已经三次下水忙了半个小时的杭师傅只好上岸,这个时候被紧急调来的救援拖车也赶来了,杭师傅于是又配合警方固定好水中的轿车,等漂在河水里的轿车被拖上河岸,大家才知道有一名很年轻的男子已经死在了车内后排座位上。

  对于杭师傅救人举动,许多工友佩服的同时,也说:“下水救人的事情他一定会干的!”因为大家都认为杭师傅在工地上是比较老实肯干的人,而且为人也是特别热情踏实。

  工地项目负责人表示,不管杭师傅救人是否成功,就在这样大冷天里能三次冒着生命危险下水救人,最平凡的人做出了最不平凡的事情,我们一定会组织员工向杭师傅学习。

  本报见习记者 肖 雷

  记者 焦哲 李海勇 文/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坠河 救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