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工者贴广告遭市政人员殴打并剪烂衣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07:58   东莞时间网
打工者贴广告遭市政人员殴打并剪烂衣服(图)
  在派出所里,打工仔小周衣不裹体,在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后接受警方调查。(记者 马闪山 摄)

打工者贴广告遭市政人员殴打并剪烂衣服(图)
小周被剪破衣服后坐在路边。(记者 马闪山 翻拍)

  在樟木头打工的小周遭一名“市政人员”殴打和羞辱,行凶者是美升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

  公司承包了樟木头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的清扫、保洁、运输工作

  东莞时间网讯 上衣被剪开到肩膀,裤子被剪开到大腿,光着脚,头部包着纱布,小周落魄地坐在樟木头派出所。

  昨日是小周到樟木头华星人才市场上班的第三天,一大早,他就上街张贴招工广告,没曾想贴错位置贴在了公交站牌上,被一个市政巡逻人员发现后,以乱贴广告为名将他拉到了一个垃圾场进行殴打。报警后,双方被带到樟木头派出所进行调查。

  据悉,行凶者姓张,是东莞市美升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公司承包了樟木头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的清扫、保洁、运输三方面工作,其中就包括了清除小广告。目前樟木头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与樟木头劳动分局已经介入调查。

  乱贴广告被逮个正着

  小周今年18岁,年后开始到樟木头华星人才市场上班,昨天是他工作的第三天,“我们安排他帮厂方发布广告,我们的广告一般都贴在宣传栏,之前我也跟他说过要贴在什么地方。”公司邱先生说。

  昨日上午8点钟,小周拿着袋子,来到石马路边张贴广告,“我把站台看成是宣传栏了。”小周说,他当时贴了七张广告,把其中一张广告贴在宣传栏外面去了。

  第七张广告刚贴上去,就有一个人骑着写有“市政巡逻”的摩托车过来,“他说我乱贴广告,叫我把袋子给他看一看,看完后,他就叫我坐上摩托车。”

  被拉到垃圾场要求交罚款

  据小周回忆,他被拉到樟木头人民医院旁的一个垃圾场,小周说,他当时袋子里有12张广告,对方说要以每张55元的价格罚款,“我是一个打工的怎么会带那么多钱出来呢,于是他就叫我向老板打电话送钱过来。”

  “我打了四五分钟电话,公司还是没人听,他就叫我看着办。”小周说,那名张姓男子踢了他一脚,他一反抗,对方就用膝盖踢向他的肚子,“他还抓着我的头发,把我的头撞到墙上,又用膝盖踢了我几脚。”

  衣服裤子全被剪烂

  小周说,被暴打一顿后,对方突然拿出一把剪刀,“他把我的衣服、皮带全剪开,还要求我把鞋子脱了,把鞋子也剪破,之后还叫我把皮带取下来,几剪刀下来皮带成了一截一截的,最后他给了一把扫把给我,让我去扫地。”

  记者在樟木头派出所看到,小周的衣服从下方一直开裂到肩膀处,牛仔裤也从下面一直裂到大腿处,双脚只穿着一对袜子,后背以及大腿裸露,内裤隐约可见。

  衣服被剪破后,小周又被要求打电话到公司送钱赎人,小周说,“电话一接通,我马上就叫邱先生拿钱过来救我。”

  警方赶来行凶男子骑车逃跑

  邱先生打车来到现场,“当时我看到他已经昏迷在地上,就直接打电话报警。”不久,派出所的警察也过来了,邱先生说,现场的那个人穿着便服,一见警察来马上骑上摩托车驾车离去,“一部分警察赶上去将他抓获,另一部分警察把小周送到樟木头人民医院。”

  记者在樟木头派出所看到,小周虽然已经出院,但头上还是包着止血纱布,后背跟双膝上都涂了药水。

  邱先生说,“广告贴错地方完全可以通知我们公司的来交罚款,但不仅打人,还把别人的衣服全剪烂,现在这样跟脱光有什么区别呢,简直就是侵犯了人权。”

  据小周回忆,在他被殴打期间,周围有许多人看到,“我看到有十多人经过,他们都往我这边看,但没有进来,望了两眼就匆匆离去了。”

  邱先生说,小周的治疗费用,公司都先给他垫着,“我们会追究对方的责任,希望对方赔偿小周医疗费、误工费、衣服等费用。”

  公共事业服务中心 行凶者无权处罚乱张贴

  樟木头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的蔡主任表示,对于一般的乱张贴行为,正确的程序是由综合执法部门进行处罚,罚款数额在50元到500元之间,而其他人不拥有处罚的权力,小周的乱张贴行为违反了《广东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应该把他转给东莞市综合执法局樟木头分局来处理。“东莞美升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这名员工的行为究竟是勒索,还是乱收费,都需要公安部门去取证查明,但最起码就是不当的行为。”

  律师说法 曝光他人身体就是侮辱人格

  民冠律师事务所的赵小兔律师表示,相关部门在收费上都有合法的程序,“自己部门没有收费的权力而去收费,就是一种违法行为。”赵律师说,当事者可到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要求对方非法缴纳的钱财原额退还。

  对于剪破别人衣服,把身体暴露在外的行为,赵小兔律师认为,如果属实,就侵犯了小周的人格权和名誉权,他说,可要求对方赔礼道歉,如果在经济上造成损失,也可通过相关主管部门要求他进行经济方面的赔偿。

  所属公司回应 若行凶者认识不够会将其开除

  记者随后联系这名行凶者,但他不接受采访,其所属东莞美升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官先生表示,根据了解,这名员工确实与人发生冲突,并剪破了对方的衣服,但并没有要求对方交罚款。

  官先生表示,员工出现这样的行为,主要是素质低,缺乏常识,他们会根据他的态度来决定处罚方法,“如果他的认错态度良好,我们会对他进行教育和适当的罚款,然后这个例子公布出来作为案例,给员工做思想教育,倘若他认识不够,我们会把他开除。”同时,官先生表示愿与对方的法人代表邱先生对此事,进行沟通协调。(记者 陈景彬)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市政 打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