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装乞丐引网友关注 穿女装只为希望有人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2:10  钱江晚报
异装乞丐引网友关注穿女装只为希望有人爱(图)
  “我每次找到他的时候,总会给十元钱,而他也总是会去买包烟。他有好几套女人衣服,都是从垃圾堆中捡来的。”——网友“老馋猫”

  知名网友“老馋猫”曾跟拍“王子”,走进他的内心世界:“乞丐王子” 很想找个女人来爱他

  一张有着忧郁眼神、穿着搭配颇有范儿的抓拍捧红了街头的一位乞丐

  有网友将照片上传到了猫扑、天涯等国内知名论坛后,图中所呈现的巨大气场迷倒了很多网友。这位红人也因此被尊称为 “犀利哥”、“乞丐王子”。到昨天傍晚7点左右,“天涯”上关于“乞丐王子”的帖子点击量已近37万。

  人一红,很多事就接踵而至。在天涯上,由于没真相,一个个问题随之而来:是炒作吧?“犀利哥”年纪轻轻,又这么有型,随便打工不至于养不活自己,何必要做乞丐啊?难道是行为艺术或是体验生活?

  “犀利哥”拍摄者昨现身“天涯”

  “犀利哥”红爆了!昨天,“犀利哥”的拍摄者“充电器”——宁波的一名摄影爱好者带着自豪现身天涯,向大家讲述当时怎么拍到这组图的。

  “充电器”说,这组照片是他在宁波天一广场用SONYA700+SONY70400G拍到的。“有人说这是在炒作,但我可以明确地回答,这是我的一次抓拍。”

  “1月30日,我正在宁波天一广场SONY店试镜头,忽然眼前一亮,就那样惊呆了:怎么会有如此有型的GG的感觉?他出现在我镜头中,我赶紧按下一串快门。再回首,‘犀利哥’巳神龙见首不见尾了。” “充电器”回忆说。

  前些天“充电器”在摄影专业论坛蜂鸟网上发了这组照片。但他做梦也没想到,竟会被网友们传得街知巷闻。

  怕别人不信是自己拍的,“充电器”还在天涯上放了当时拍的“乞丐王子”的其他几张照片以证明身份。

  “犀利哥”的辛酸:异装只为找个女人来爱我

  昨天,在天一论坛上,介于网友对“犀利哥”故事的渴求,宁波知名网友“老馋猫”重新发了他在2008年9月份跟“犀利哥”交流的片段。

  老馋猫说:“当时我想展现宁波最底层人的生活,于是经常穿着女人的衣服走在宁波的大街小巷的‘犀利哥’成了我跟拍的对象。”

  “有人会笑他,有人会捉弄他,可又有谁会去帮助他,了解他?”“老馋猫”在2008年的帖子里这样写到。

  “老馋猫”说,刚刚和“犀利哥”接触的时候,他大概因为太长时间没有和人交流,说话都有些不流畅。

  后来慢慢熟了,“老馋猫”明白了“犀利哥”有时候穿女人的衣服只为了有个家。“他曾说过,要找个女人来爱他。”

  外地网友:想捎包烟给“犀利哥”

  “老馋猫”说,给“犀利哥”10元钱,他会马上拿去买香烟而不是食物,因为食物是可以从垃圾桶里捡的。

  很多人把“犀利哥”这样的人归纳到乞丐之列,在“老馋猫”看来,其实这是不正确的。

  他说,他们根本不乞讨,也不会乞讨,因为精神有问题(宁波话叫他们“大雾病”)。他们没有身份,他们没有家人,甚至他们忘了自己叫什么,他们是一群被社会遗弃的人,或许他们最后的结局是死了也无人问津。”他们游走在人与动物之间,帮一把则变成人,漠视一下他们就是动物……”

  “犀利哥”的故事被网友一点点地揭开,从帅到爆的“犀利哥”到社会底层的小人物,让本来抱着娱乐心态说笑的网友落差很大。从开始的兴奋、赞叹到越看越辛酸,有善良的网友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他,甚至还有外地的网友请宁波的网友替他捎包烟给“犀利哥”。

  网络很强大,可以一夜之间捧红一个人。而在信息传递迅速的网络时代,“犀利哥”的事在经历几天喧嚣后可能就会淹没在信息大潮里,或许什么也不会留下。或许有一天你路过他身边,会多看他几眼,仅此而已吧。

  本报记者 邵巧宏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异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