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考试失利精神失常绝食5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2:52  长江商报

  病症

  一说到学习,她立刻安静和认真起来

  一谈到她的缺点,她马上大喊头疼

  本报讯 (记者 熊辉)“孩子最近一周总是穿着短裤坐在地板上默默不语,不许家人靠近,谁能帮我们救救孩子啊?”昨日,蔡甸区的罗先生向本报求助:性格内向的女儿小海,在2007年小升初考试中失利后,变得更加沉默寡言,时常做出异常举动。小海甚至连续5天拒绝进食,并穿着单薄外衣跪地不起,让一家人操碎了心。无奈之下,他和妻子只得天天在家看护女儿,最近几天甚至不得不紧锁大门闭门谢客。

  离家出走3天回家后精神失常

  昨日上午,记者在罗先生家门前看到,大门上悬挂着电脑培训学校的牌子,罗家的栅栏门紧锁,罗先生的16岁女儿小海上身穿着运动衣,下身穿着白色短裤,双膝侧跪地面,不停地打着寒颤,口中自言自语。

  罗先生告诉记者,2009年4月,他曾带小海接受心理检测,诊断为儿童精神障碍,需住院治疗,但因家境贫困最终放弃了。如今,小海再次发病,连续几天长跪不起,也不愿穿衣进食,她妈妈一早外出为小海筹钱治病去了,要很晚才能回来,虽然小海不许他靠近半步,但他还是一直守在孩子旁边。

  “她不吃不喝,连长裤也不愿穿,我一步也不敢走远。”罗先生一边向记者介绍情况,一边试图靠近小海,准备为她穿上长裤。小海立即烦躁起来,并大喊头疼,还不时用冻得打颤的双脚向父亲踢去。

  罗先生称,2月21日,女儿小海得知今年因病不能入学上课,随后离家出走,家人四处寻找无果。3天后小海被110民警送回时,他们才知道身无分文的小海在网吧度过了几天。回家后,小海拒绝进食,起床后不穿长裤,常常长跪在地板上不起来。

  “他们为你找好了学校,穿上衣服去上学吧,他们是来接你去上学的。”罗先生立即改口说,听到“上学”,小海立即安静下来,并让她爸爸将她放在地上的作业打开给记者看。

  记者在小海的作业本上看到,她工整地书写着每道数学题的答案,对出现错误的题目都会有新的改正。小海听到记者夸她作业写得认真、字迹工整时,则低头不语。

  记者在与罗先生近一个小时的交流中,小海都不愿让记者靠近铁门半步,只要听到一句关于她的“坏话”就大喊头疼。

  防范心理很重 只相信母亲

  “小海很聪明,只要讲到相关的题目都会认真地学习,从没有厌学情绪。”小海以前的家教老师张老师说,半个月的家教让她感到小海只相信她的妈妈,对母亲的依赖性很强,自理能力也不是很好,对人的防范心理很重,甚至不知道如何与人交际。张老师称,她认为小海有心理障碍,有时候总重复一句话。

  张老师称,在小海家住了半个月,小海除了上课主动与她交流外,课间休息的交流则对她的问话沉默不语,而且都会讲给妈妈听。有次她在课余时间教小海学习剪纸,小海非常高兴地将剪纸夹在书中。没想到,几分钟后小海将剪纸拿了出来,问她妈妈,老师为什么教她剪纸,是不是有其他目的,并将剪纸扔了。

  武汉麟洁健康咨询中心李丹主任称,小海目前应做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排除生理病症,同时考虑可能已出现精神障碍,应接受专科医生的鉴定及专业治疗,如药物治疗。现阶段小海不能单纯地依靠普通心理咨询,因为她目前的行为已经超越了常规的思维模式和普通心理咨询范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精神失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