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川地震时曾在成都女孩亲历智利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8:18  浙江在线

  智利的华人 SOPHIA WU。2008年5月12日四川地震时,她在成都;这次智利地震,她在圣地亚哥。以下是她的地震亲历记。

  房子晃动幅度越来越大

  2月27日凌晨3时30分左右,我被一阵熟悉的摇晃惊醒,听着木结构屋子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不好,又地震了!

  这在夏季的智利并不少见。可是,随后,只见房子晃动的幅度越来越大,“吱呀吱呀”的声音也越来越响,砖石纷纷掉落,人在木地板上连站都站不稳。这时,一个亲戚惊慌失措地跑过来吼道:“地震了!有点厉害的!先出去!”

  将墙壁当成救命稻草

  我本来想通过木楼梯跑到楼下,可是,就在这时,墙壁开始碎裂,发出一阵骇人的声响!此外,灯泡闪了几下,灭了!糟糕,停电了!脚下一阵剧烈的起伏,厚实的墙体此刻也开始晃动起来!我暗暗给自己打气:“没关系,坚持一下就过去了,地震持续时间不会长的!”可是,我的手上早已满是汗水……

  我扶着墙,起码有5分钟的时间,脚下剧烈的起伏都没有平息,我第一次感到眼前厚厚的墙壁就如同一根救命稻草。

  这不是我亲历的第一次大地震——2008年国内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我正好在成都……

  电话也拨不出去了

  终于不摇了!我们进屋查看,借着手机发出的光亮,我们发现壁橱已经倒了一半,地上满是玻璃和瓷器碎片,所有物品都覆上了一层厚厚的灰石,墙面连接处几道深深的裂缝触目惊心,而主卧室里的一面墙上,更有巨大的Y字形裂缝及凸出来的水泥块!

  电停了,电话也拨不出去了,所有这一切,似乎都与记忆里2008年的那场大灾难相仿,不同的是,这一次地震发生在夜里,更增添了惊悚的气氛!(编者注:SOPHIAWU,女,1985年生,中国四川人,现在智利圣地亚哥经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智利8.8级地震

更多关于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