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炒菜时发现油桶漂浮死老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0:16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吴可 长沙报道

  “我家老鼠成堆,估计想在我家开奥运会呢,真希望有个‘裁判’来评评理。”姚正街丽园小区的王爹爹看了冬奥会后,说话风趣了不少。几天前,王爹爹的女儿炒菜时,发现油桶里竟然漂浮着一只幼鼠的尸体,这让他们家恶心了好几天。

  昨日,记者前往王爹爹家调查后发现,王爹爹家的鼠患与他家位于一楼和家中装修不无关系。王爹爹希望能有高人帮帮他,如果你有办法请拨本报热线0731-85571188。

  估计是从排烟管道钻进来的

  昨日,记者前往姚正街丽园小区2栋3单元王爹爹家调查。王爹爹的房间位于姚政街深处北面围墙下,一楼,房间北侧墙壁有扇2米宽的大门,门开着,王爹爹就站在门口,双手插兜,一脸郁闷。

  王爹爹家的厨房约4平方米,东侧有扇窗户,下层玻璃上镶了两扇排风扇,沾满了油渍。上层玻璃也开了个洞,安放着排烟管道。王爹爹推测老鼠是从排烟管道进来的,“我们这里一楼的住户都装了这个管道,都闹老鼠,可我觉得我这里尤其严重,它们欺负老人”。

  记者还发现厨房储物柜的4个柜门下都贴着黑胶布,王爹爹说这也是老鼠的“杰作”,“它们经常咬开柜门钻进柜子,时间一长,柜门都关不紧了”。

  老鼠药只是老鼠的另一种食物

  8年前,王爹爹搬进了现在的房子。刚搬来那会儿,王爹爹很少看到老鼠,而当他觉察到有老鼠存在时,老鼠已经是成群结队了。他这么形容:“老鼠在我家厨房的电线上排着队走。”此后,王爹爹就经常觉得厨房里有响动。

  后来,王爹爹找居委会拿过七八次灭鼠药,还买过“2块钱的灭鼠灵”,但他觉得这些药对老鼠来说只是另一种食物而已,前晚才放的半杯老鼠药已经被吃得精光,只剩个空塑料杯。“它们练出来了,吃那么多老鼠药却从没见到过一只死老鼠”。

  几天前,王爹爹的女儿在厨房炒菜时突然尖叫着冲进客厅,原来她从油桶取油时,发现里面漂着一头小老鼠的尸体。这状况让全家人恶心了好几天。

  开福42号车巡警在大走访中发现了王爹爹家的情况,后来上门仔细检查了他家的厨房、客厅及老鼠活动规律等,巡警表示:“将会与居委会商量,搞个灭鼠运动。得想办法把这些老鼠端掉。”

  本报也呼吁,身怀灭鼠技能的高手可去王爹爹家看看,帮他灭灭鼠。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老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