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女子出租车上产下女婴 抛弃女儿离开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3:07  扬子晚报

  前晚9点多,大雨下个不停。在南京市白下路环北市场门口,一名大腹便便的年轻女子,十分痛苦地半蹲在路边,不停挥手招拦出租车。江海出租车公司的哥胡盛建开车发现后立刻停车。没想到刚把这位临盆女子送到医院还未下车,该女便将一位女婴产在了出租车里。令人意外的是,就在医生确认母女平安后,却始终不见孩子父亲前来陪伴;更让医生吃惊的 视频:年轻女子出租车上产下女婴 来源:江苏电视台《早安江苏》 是,昨天凌晨1点,该女子竟留下女儿偷偷离开了医院。

  [雨夜奇事]

  临盆女独自打的

  前天晚上9点40分左右,南京江海出租车公司驾驶员胡盛建,刚将出租车开到白下路环北市场门口,看到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孩大腹便便,表情痛苦,捂住肚子半蹲在路边,并不停地招手拦出租车。胡师傅一看就知道路边女子应该是快生产了,就急忙将出租车停在了她的身旁。

  “我要生孩子啦,快送我去医院!”得知上车女子的确是一位临产女子,胡师傅立即将出租车朝最近的南京市红十字医院开去。可是半道上让胡师傅生疑的是,为何这位女子即将临盆却要独自前往呢?胡师傅对此疑问就随口说了出来,“我就一个人生活,其他人都不要我啦!”女子的回话,顿时让胡师傅大吃一惊。听着车内女子因为分娩阵痛,不停地发出痛苦的呻吟,胡师傅觉得生孩子这种事也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为了安全起见,也为了车内女子进入医院后能够及时进入待产室,胡师傅还是报了警。

  [医院门口]

  女婴车内已出生

  听着车内女子不停喊叫,胡师傅驾驶出租车一路狂奔进了红十字医院。车辆刚一停稳,胡师傅立刻冲出出租车喊人,这时刚刚做完一台接生手术的妇产医生立刻推着车子奔了出来。然而大家赶到车旁,发现车内已经多出了一位哇哇哭叫的女婴。原本疼痛难忍大叫不止的女子却已没了精神,女婴被女子抱在手上,女婴的脐带还连在女子尚未剥离的胎盘上,医生看到这一幕都惊呆了。医生、胡师傅、保安和开电梯的高师傅一边帮产婴女子遮挡风雨,一边将女子和尚未剪断脐带的女婴抬上推车,直接将母女俩送进了6楼妇产室。记者赶到时,胡师傅正准备驾车离开医院。“听医生说母女因为送医院及时,目前均已经平安,我心里轻松多啦!”胡师傅说。面对女子产婴时留在胡师傅出租车后座上的斑斑血迹,30多岁的胡师傅并没有因为耽误生意而发牢骚,“这是喜事啊!回去换套座垫就行了。毕竟人命关天,现在母女平安比什么都好!”胡师傅驾车离开了医院。

  [产房意外]

  孤身产妇拒开口

  但昨天上午,红十字医院妇产科文主任向记者披露,抢救顺利,母子平安的喜悦还没过去,疑虑又很快让他们觉得这个产妇不一般,“没有家属的陪同,而且没有任何身份证件。”在抢救过程中,不论医护人员怎么询问,产妇始终都不愿透露自身情况。

  “我们问她之前有没有建卡啊?对什么药物过敏啊?家里人的联系方式是什么?她始终一句话不说。”文主任还拿来了一张产妇病历,在病历的空白处,产妇写下了“拒绝打预防针,要求回家,后果自负。李敏2010.3.2”这样的文字。虽然产妇不配合,但医院还是先将母婴安顿在产房内,准备第二天继续检查时再做做工作。

  [又是意外]

  产妇竟悄悄溜走

  可是令医护人员没有想到的是,昨晨1点钟左右,产妇趁着医护人员不注意偷偷溜出了医院。“我们也没有问她要钱”文主任告诉记者,产妇刚刚生产完,出走有可能引发产后大出血,严重的话还会危及生命。

  记者随即来到婴儿房,产妇生下的女婴正被护士抱起,用奶瓶给孩子喂奶。护士告诉记者,婴儿是女孩,皮肤很白,面色红润。护士说,由于母亲走了,孩子没有母乳吃,目前先用奶粉给孩子喂食,孩子是非常健康的。

  住院病人在得知这个事情之后,也都纷纷指责产妇太狠心,女婴毕竟也是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政府,向有关部门求助,这样悄无声息地抛弃自己的孩子,实在太过分了。目前,医院也呼吁产妇能够及早地返回医院,毕竟孩子刚出生就没有了母亲,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不公平的。记者提醒舍弃孩子独自离开的女子,无论你有任何困难和难言之隐,毕竟孩子是娘身上的肉,希望看到报道后能够及时醒悟,善待孩子!同时也希望知悉内情的读者,能给本报96096打来电话反映情况。

  李海勇 裴睿


年轻女子出租车上产下女婴抛弃女儿离开医院
来源:江苏电视台《早安江苏》
播放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产下 女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