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投资2000元为行人建服务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03:30  郑州晚报
民警投资2000元为行人建服务站
杨警官帮一女士修理自行车

  一位民警在一个路口执勤整整10年,他急市民之急,边值勤边带着气筒与钳子和扳手,方便遇到困难的市民。去年3月4日,他自己投资2000元,买来汽车充气泵以及20多种维修工具,在桐柏路与中原路交叉口建成民警交通服务站。昨日,服务站运营一周年,杨明昊还和往常一样,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的同时,为过路市民服务。

  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文晚报记者 王银廷 实习生 张郁/图

  打电话问气象局第二天天气

  昨日16时,在中原路与桐柏路交叉口西南角的花园边上,杨明昊的交通服务站依然立着,一位市民的自行车后轮坏了,杨明昊蹲在车边,用小扳手帮市民修理自行车。一侧的小布棚下,摆着3张桌子,上边放着汽车自动充气泵和各种维修工具,还有如何处理交通事故、如何审理驾照,违章处理办法等交通常识;棚两侧摆放着公交线路图和郑州市导游图。替市民修好车,杨明昊又给市气象局打电话,把5日的天气预报,写到一侧的天气预报板上。

  “明天是全国学雷锋日,也是我这个安全服务站正式建站、服务市民一周年的日子,挂这个宣传语,就是提醒市民,大家都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帮助别人。”

  服务站配上方便袋和方便绳

  杨说,他这两天,又专门备了方便袋和方便绳。“我看到很多市民买了水果,提的袋在路口突然裂开,水果滚了一地却无法带,我就给他们袋子。有人骑自行车带的东西常掉下来,我就把绳子给他们。有很多人用过绳子后,第二天专程来送绳子。其实我准备的多,给了他们就是送给他们了,虽然绳子不值钱,但被帮助的市民很感谢。”

  坚持做好事,真正的活雷锋

  “雷锋说,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一年来,杨警官天天为陌生群众做好事,让过路人很感动。”路口售报的赵阿姨介绍。记者看到,半小时内,有30多位市民来咨询和服务。不少市民还在反馈表上写出了自己的感受。中原中路123号院的杜小红女士说:“我不知这位民警叫什么名字,8年前我上中学时,就见他在路口值勤,现在他还在这里,还天天帮助别人,他就是现代的活雷锋,这种人现在太少了。有的人做一件好事就吹得不得了,比着这位常常帮群众的民警,不少走形式的学雷锋行为显得很假。”

  线索提供 陈涛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民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