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工作40小时后猝死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03: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晓乐)“哥几个回家歇会,天亮了再来所里继续搞这个案子。”姜子军对民警们说,但大家谁都没想到,这是姜哥和他们说的最后一句话。

  前天上午,密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警长姜子军,在连续工作40小时、成功破获一撬砸机动车团伙仅6个小时后,累倒在办公室的桌子上,再也没有起来,年仅34岁。

  据同事孙雷回忆,3月2日是姜子军所在探组的值班日,包括姜子军在内的5名民警,要从当天早8点,值班到3日早8点。

  孙雷说,当天他们一共接到了17个“110”报警,因为民警人手不够,应该在所里值班的姜子军,还替民警们接了五六个警情,一直干到3日早上8点。“难得准时下班,大家都准备回去休息一下。”孙雷说。但仅一个小时后,派出所传来消息,民警在巡逻时,抓获了盗窃电动自行车的嫌疑人王某。

  据孙雷介绍,以前他们探组抓过另外一名嫌疑人,据其交代,他们有一个团伙。自那以后,姜子军就“瞄”上了这个案子。孙雷说,姜子军感觉这个嫌疑人可能和盗车团伙有关,于是命令民警们“立即回所办案”。

  在进一步调查中,王某终于交代了盗窃电动自行车、撬砸机动车玻璃盗窃等案件。姜子军又立即组织警力抓捕其他嫌疑人、搜缴赃物,此时已是3月4日凌晨1点多了。7名犯罪嫌疑人,共交代盗窃电动自行车案50多起,撬砸机动车玻璃盗窃案10多起。

  谁都没想到,在案件破获的6个小时后,姜子军的生命走到了尽头。

  ■录像记录

  生命的最后一刻

  姜子军牺牲前的最后一段工作,派出所的监控录像进行了还原。

  ☆4日早上7点30分休息不到6个小时的姜子军,又提前出现在办公室内,在他走向办公桌前时,不断用手捂住胸口。

  ☆7点35分姜子军打开电脑,查看当天市局、县局各部门发的通知,整理案卷。

  ☆7点40分50秒镜头永远定格在这一时刻,姜子军突然一头趴在桌子上。随后,座椅翻倒,姜子军倒在地上。

  ☆7点50分有民警发现不省人事的姜子军,立即拨打120求救。

  ☆2010年3月4日早8点30分急救医生告诉姜子军的家人和战友“没有希望了”,陆续赶到医院的民警们失声痛哭。

  ■同事印象

  一有任务就不要命了

  昨天,在姜子军的办公室,民警们默默整理着他桌上的文件,并在桌旁点燃一根香烟。据民警们回忆,姜子军身体一向很好,在派出所打篮球数一数二。他性格豪爽,没有任务的时候,喜欢和大伙一起喝酒聊天。

  “但一有任务,他就不要命了。”民警孙雷说。今年初北京暴雪那个寒夜,姜子军他们在巡逻时,发现一名精神异常的女子,他耐心地和女子聊了两个多钟头,大雪天赶了20多公里路,将女子送回密云深山的家里。

  据了解,姜子军牺牲时才34岁,从警14年,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嘉奖4次。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民警 猝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