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华外交官踩滑轮上班提倡低碳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驻华外交官踩滑轮上班提倡低碳生活
挪威领事安佩得昨天踩着滑轮上班。记者海国 摄

  本报讯 (记者杨进)“出发了!”昨日上午,挪威驻广州总领事安佩得穿上了特意从纽约买来的滑轮,不坐专车,从滨江东滑到办公室所在地中信广场,引得路人纷纷关注。这是安佩得在广州体验低碳生活,通过5种方式上班的计划中的最后一项,不过他告诉记者,下次还准备去体验一下广州的BRT,听说很不错。

  每次体验之后安佩得都会将体验过程图文并茂地发表在网上,与大家分享,他的言行感动了不少网友,他们在网上留言道,安佩得积极融入广州生活,值得称道,他是一名可爱的外国朋友。

  踩滑轮上班引路人注目

  “OK,出发!”昨日上午7时50分,在中大北门,一名戴着头盔、背着轻便行李包、穿着紧身运动服的高大外国人,放弃乘坐专车,兴奋地踩着滑轮从路边自行车道滑过,而他的助理们则坐在车上,一路跟随,这幅场景吸引了不少匆忙上班的路人,纷纷注目观看。这便是挪威驻广州首任总领事安佩得,他正在尝试着用轮滑上班。

  在沿着滨江路一直往东走,安佩得滑行得非常带劲,比一般骑自行车的人快多了,每遇到一次红灯,安佩得都会停下来等候,不过在踩到广州大桥下面后,安佩得发现并没有适合的自行车道上桥,于是决定走步梯上到广州大桥,而记者乘车跟在后面,相比起来要麻烦很多,必须绕道上桥,不过很快被他甩开了,记者追上安佩得时,他已经拐到了临江大道路口,在这里,安佩得踩着滑轮,转悠了很久,他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珠江新城,很享受这里。

  由于要赶着上班,安佩得很快又出发了,后面的路程还比较顺利,滑到冼村路后,再到体育东路、天河北路,8时40分,安佩得轻松地到了中信广场。

  不开自己的专车,用其他环保的交通方式上班,是安佩得酝酿已久的低碳生活方式的计划,昨天踩滑轮暂算是计划中的最后一项了。

  从3月1日至5日,安佩得决定一连5天早上用5种不同的交通方式从家里去办公室上班,“第一天早上我骑自行车,此后就依次坐地铁、乘出租车、坐公交、踩滑轮。” 安佩得说,之所以想到要踩滑轮,因为在挪威,年轻人比较喜欢这种运动,广州也越来越多人在玩,他认为这种尝试应该会十分有意思。

  认为广州地铁“太好了”

  安佩得非常用心,这5种方式上班,他都拍下了照片,并写下感受,放到挪威驻广州总领事馆网的博客上去。

  他告诉记者,通过亲身经历,在广州坐地铁上班最为方便,他用“太好了”三个字来形容广州坐地铁的感受。安佩得告诉记者,在他故乡奥斯陆也有地铁,相比起来广州地铁速度更快、更先进。

  乘出租车对于安佩得印象也很深,为了在上班高峰期的时候打到车,安佩得也学会了广州人的“一套”,特意找了个等车的“战略”位置,不过很幸运,几分钟就上了一辆漂亮的桑塔纳,在车上,安佩得和司机聊得都很有趣,先聊滑雪,后来又聊到了中国和挪威两个国家的经济。

  请勿仿效踩滑轮上马路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运车道只能走机动车,非机动车道只能走非机动车,滑板、轮滑一类的代步工具,既不能走机动车道,也不能走非机动车道,只能走人行道。轮滑踩到自行车道和机动车道,是不允许的。

  市民在自行车道或机动车道上滑轮滑,交警可以没收轮滑,并罚款50元。但外交官有外交豁免权,安佩得违规踩滑轮可得到豁免。(记者王鹤)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低碳 生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