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三生家中跳楼自杀 家长称其曾被老师罚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02:28  京华时报
高三生家中跳楼自杀家长称其曾被老师罚站
家人在孩子的遗像前悲痛至极。 本报记者 肖岳 摄

  3月4日晚8点多,18岁的高三学生刘松从5楼家中跳楼自杀身亡。刘松父母称,当天上午,因为作业的问题,班主任让刘松罚站并将其赶回家停课两天,导致孩子受到刺激走上绝路。而校方称,未对刘松进行体罚,孩子回家是家长的要求。

  1

  已通过美术专业考试

  刘松是大兴区第八中学高三(3)班学生,今年18岁。再过一个月,就是他19岁的生日。

  在刘松家的桌子上,有一张今年1月收到的北京市2010年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通知单,刘松以211分的成绩过了本科线。

  刘松的母亲王红说,3月4日晚上7点多,刘松从外面回来,进屋便蒙被痛哭。她劝说也没有用,儿子嘴里一直说着,“妈,我没错,是老师逼我的,我要让老师给我道歉。”然后反复地说着,“妈,我没错。”

  王红说,她赶紧给丈夫刘贵君打电话。刘贵君接电话时正在附近的超市,而当时,刘松已站上了5楼窗台。刘贵君闻讯后边给刘松打电话,边往家跑。“电话通了,儿子一直哭,边哭边说,‘我没错’。”就在刘贵君劝说时,随着一阵摔落声,电话断了。

  刘贵君此时刚好走到楼下,他看见儿子躺在地上,旁边是大片的血迹,无论怎么叫也没有了应答。

  2

  父子同被送医院抢救

  急救车随后赶来了,将刘松送到了附近的711医院。一同被送去的,还有刘贵君,此时的他因为受不了刺激,口吐白沫,心脏病发作。刘松被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身亡,刘贵君被抢救了过来。

  刘松的几位初中同学闻讯后赶来,用黄土掩埋了地上的血迹。邻居朱女士回忆说,这些孩子蹲在楼下,一直哭了几个小时,而且还不停地向地上点烟,同学们说,刘松就喜欢抽“一品梅”的烟,“我们给你买来了”。

  前晚,记者赶到刘松家,家里的亲戚围在刘松的遗像前痛哭欲绝,刘松的父母已经哭昏过去了几次,几名家属陪在身边照料。对于刘松,亲属和邻居以及他的朋友都称,刘松是一个活泼开朗、非常懂事的孩子。刘松婶子王淑琴说,刘松报考艺术生,专业课都过了,就剩文化课还没考,“如果不是老师言语刺激,并当着全班将孩子赶出教室,刘松不会有这样极端的举动。”

  3

  孩子称因作业被罚站

  刘松的母亲王红说,3月4日上午7点多,他接到刘松班主任王文娟(音)打来的电话。

  王红说,电话中王文娟称刘松没有完成作业,给刘松停课两天回家反省。“当时我着急上班,也没多想,就说让孩子先回来。”中午她和丈夫回家,发现刘松躺在床上在睡觉,问了几句后才知道,因为作业没做完,老师让刘松去外面站着,随后又出来和刘松说了几句话,刘松就背着包回家了,至于在楼道内说了什么,至死刘松都没有告诉家人。

  刘贵君说,儿子当时说,作业交了,但老师就是说他没有交,还让他出去站着。刘松的同学小辉(化名)说,当天早晨7点早自习,班主任来收作业,因为作业没完成,老师就让刘松出去罚站,大概10分钟后,刘松打开门把老师叫了出去,几分钟后,刘松和班主任走了进来,刘松背起包就走了。

  4

  曾询问哪里卖安眠药

  刘松在上午9点左右回的家。他联系了发小李兴,约定下午出去玩。李兴说,下午4点半左右,他和刘松一起来到网吧,路上刘松告诉他说被学校开除了,到了网吧就一起开始玩游戏。游戏中,刘松又和他说了一遍被学校开除了。

  晚上7点多,刘松先回了家,随后用QQ询问李兴哪里卖安眠药。李兴告诉记者,当时他以为刘松开玩笑,并没当真。

  刘松的姑姑说,3月5日,她和刘松的舅舅一起来到学校,但是学校没有给任何说法,只是称在调查。5日下午,学校政教处的老师和一名副校长来到刘松家,但没说什么,坐了几分钟就离开了。

  小辉告诉记者,当时他们10多个同学向校长提出要来送送刘松,但校长却以怕他们被吓到为由拒绝了。

  5

  家长希望老师能道歉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刘松的班主任王文娟,但其未接受采访。下午,学校政教处王主任给记者打来电话。

  王主任说,第二天刘松家长来到学校,他们才知道此事。后经过询问得知,3月3日下午第八节课时,刘松曾向班主任王文娟提出请假回家的要求。第二天早晨,王文娟并未对刘松进行罚站的体罚,只是和刘松在楼道里说了几句话,谈话内容并无任何刺激刘松的语言。而刘松的母亲当时也打电话,向班主任提出让刘松回家的要求,并不是学校将其赶回家的。

  对此,刘松的母亲王红说,她没有主动要求让孩子回家,希望老师能到刘松遗像前道歉,否则他们会走法律程序,“儿子要高考了,如果不是老师刺激,不可能跳楼。我一定要为儿子讨个公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学生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