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找不到工作砸毁多台ATM机泄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02:29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万勤 通讯员 马轲)  近期,我市发生多次恶意砸毁、破坏银行自助取款机(ATM),昨日嫌犯杨某被武昌警方抓获。

  去年11月8日凌晨,一男子窜至武昌区徐东路某银行内,趁无人之机掏出口袋内石头,重重砸向自助取款机,随后往自助取款机泼上红漆。

  当年12月8日凌晨1时许,农行武昌大东门支行发现4个ATM机被砸毁,值班人员闻声赶来,发现地上有两块砖头和水泥块,作案人已逃走。监控录像显示,嫌犯是年约40岁,穿灰白色风衣,先砸了门外一辆轿车,然后进入自助服务区,将油漆泼在ATM机,又用砖头、水泥块砸机器。整个过程持续约一分钟。此前的11 月28日凌晨,该银行4台ATM机也遭同样打扮的男子打砸。

  此后一段时间,该男子又窜至青山、汉阳等地作案,每次作案只是打砸机器,并未试图盗取钱款。

  由于专案组一时难以捉摸嫌犯作案动机,案件陷入僵局。

  3 月1日凌晨,当该男子再次窜至武昌中华路一银行内,将自助取款机砸坏,逃跑时遗留下一块石头。专案组检验石头发现,这原来是炼钢后遗弃的钢渣。专案组立刻缩小了排查范围,在青山武钢和汉阳钢铁厂附近张贴了近两万张悬赏通告;同时在本报刊登悬赏通告,悬赏万元缉凶。

  昨日下午1点30分,专案组接到青山一群众举报。通过举报,专案组立刻调集了10余名警力,于下午4点在洪山建设乡五一村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当时杨某正在家中睡觉,当民警出现在他面前时,他才猛然惊醒。

  通过审查,杨某交代自己因找不到工作,进而采取了这种破坏社会公共设施的极端行为。短短3个月时间作案10余起,砸毁自助取款机20余台,作案遍布武昌、青山、汉阳多处。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ATM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