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组织140名学生为父母洗脚庆祝妇女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00:59  东方今报
学校组织140名学生为父母洗脚庆祝妇女节
  昨日,在郑州二十三中大礼堂,140余名学生为父母洗脚,一位家长感叹:“女儿给我洗脚,感觉最放松、最舒适。”首席记者 张晓冬 摄

  □记者 赵丹/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今报郑州讯 长这么大,你为父母洗过脚吗?昨日,在郑州二十三中大礼堂,140余名学生为父母洗脚,这些学生不少都是90后。

  昨日17时许,二十三中大礼堂内显得非常温馨。140余名学生身着统一的粉色外套,准备为坐在椅子上的父母洗脚。看着眼前干净的盆子、热气腾腾的洗脚水,学生们显得有些兴奋。

  “给家长洗脚吧!”听到老师一声令下,140余名学生挽起袖子开始行动。初一(2)班的韩君毅胖乎乎的,高出妈妈一头。只见他蹲下来,轻轻地为妈妈脱下鞋、袜,并细心地问:“水凉不?”看妈妈摇摇头,君毅低下头认真地给妈妈搓脚,“妈,你的脚指甲该剪了,回家我给你剪剪。”君毅的妈妈听到这话笑了,笑着笑着,眼泪出来了。

  女孩子就是贴心。初二(1)班的张亚金先给妈妈捶捶背,然后,她才用手捧着妈妈的脚洗起来,“第一次给妈妈洗脚,真惭愧,以后我一定要更爱妈妈”。

  此时,礼堂内响起深情的歌曲《烛光里的妈妈》。听着听着,亚金的眼睛红了,眼泪开始无声地流……许多原本蹲着的学生,开始跪着为父母洗脚。歌声混合着撩水声,许多家长和孩子都哭了。一位男家长说:“平时我也去足疗店洗脚,但这次女儿给我洗脚,感觉最放松、最舒适。”

  据学校一位老师介绍,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为让学生们更加珍惜亲情、懂得感恩。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洗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