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称因不满妻子卖淫将其杀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06:30  台海网
男子称因不满妻子卖淫将其杀死
铁窗下,杨志反说自己“轻松了”

  台海网3月9日讯 ( 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俊杰 田米 实习生 陈邵珣 通讯员 戴杰超 文/图)“我要投案,我杀了人了,杀了我老婆!”雨夜中,一名衣衫褴褛、面容憔悴的中年男子走进了派出所。前来投案的男子名叫杨志(化名),现年35岁,四川渠县人。他自称,10年前,因“劝妻子不要做小姐”引发吵架,他手刃并掐死了妻子。

  昨日,在南安市看守所,记者见到了杀妻男杨志。说起10年逃亡生涯,他自称“朝不保夕,像行尸走肉一样”。对于当初的行为,他后悔“一时冲动”,但他最放心不下的,是这么多年从未谋面的女儿。

  辗转之下,记者联系上了杨志的家人。但悲哀的是,杨志的女儿今年已15岁,她至今不知道那个“悲剧”,还以为父母很早已去世了。

  派出所深夜来客杀妻男投案自首

  前晚10时许,天气阴冷,飘着细雨。南安溪美派出所里,民警小陈正在值班。突然,他发现门口站着一名衣衫褴褛的男子,畏畏缩缩,似乎要进来。小陈便走上前去,问他想干什么?不料,这名男子开口就说,“我要投案,我杀了人了,杀了我老婆”。

  男子自称名叫杨志,案发后已逃亡10年。小陈马上将他带进所里,仔细问起事情的经过。

  “那已经是10年前的事了。”杨志说,2000年左右,他在广东澄海市打工。当时,他是一家纺织厂的针织工,他的妻子名叫李华(化名)。当年8月13日上午,他又和妻子吵了起来,“起初我们感情还挺好,但她后来到一家发廊去当小姐。我劝了她好几次,她也不听,还老是跟我吵”。

  杨志说,在案发前一晚,他就和妻子吵了一次。但没想到,次日再劝说,妻子仍不听他的话,继续跟他争吵。一气之下,杨志从厨房里拿出一把菜刀,砍了妻子几刀。不料,李华从他手中夺过菜刀后,也砍伤了他的右手。怒不可遏的杨志将妻子摁倒在地,使劲掐着她的脖子。慢慢地,李华停止了呼吸。

  眼看妻子不行了,杨志才慌了神。随后,他将妻子的尸体藏到床下,将门反锁,买了一张去广东深圳的车票,开始了10年的逃亡路。

  “十年来朝不保夕,像行尸走肉一样”

  回忆起10年来的经历,杨志说,“我都是在担惊受怕中度过的”。当年,他虽然买了去深圳的车票,但在广东惠州就下车了。之后,他一直在广东、福建一带打短工,“我从不敢用自己的身份证,于是办了一张假证,但并不管用。有时进工厂打工,我还要骗说身份证遗失、正在补办,一遇到公安查流动人员,我就立刻辞工”。

  杨志说,10年来,他一直过着朝不保夕的日子。由于害怕公安,他一听到警笛就心慌,一见到警车就绕道走。10多天前,他又从浙江一家工厂辞工,再次选择到南安落脚(先前曾来过南安:编者注),但一直没找到工作。没有身份证,他也租不了房子,只能露宿街头。

  杨志说,这几天,他一直在回想这些年的事,“感到自己像行尸走肉一样,唯一做过一点有意义的事,就是路上遇到乞丐时,只要身上有钱,我总会给他们一两元钱”。

  走投无路的杨志,最终鼓起勇气,来到溪美派出所投案自首。

  □对话嫌犯“我终于轻松了”

  昨日,在南安市看守所,记者见到了杨志。他看上去精神不错,说起10年来的经历,他的神情很轻松,声音也很平静。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想到自首?

  杨志(以下简称杨):10年了,我一直东躲西藏,一直担惊受怕,过得很不好。这几天住在街头,我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去投案。现在想想,还是把什么都交代了好。无论政府要怎么处理,我都可以接受,只是不想再过那样的日子了。现在,我觉得轻松了不少。

  记:你亲手杀了妻子,现在怎么想?

  杨:当时真是一时冲动,后来很后悔,直到现在还挺后悔。以前我和老婆感情挺好,这么多年了,有时还会想起她。

  记:这些年你有朋友吗?有没想过再有一个家?

  杨:没有,从来也不敢跟谁交朋友,也不敢跟人深谈。这么多年到处流浪,我也先后看上过几名女子,但跟她们都只是偶尔说几句话。我这样一个常常身无分文的人,谁会跟我呢?

  记:你知道女儿现在怎么样了吗?

  杨:10年来,我根本不敢跟女儿联系,但她是我的骨肉,我怎么能不想她呢?即使现在,我常常还会在梦里梦到她。但其实,我只记得她小时候的样子,脸圆圆胖胖,很可爱。

  记:你现在有什么话想对女儿说吗?

  杨:我做了这种事,如果她知道了,肯定对她很不好。我是一个不称职的父亲,这些年真的很对不起她。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对女儿说,希望你能健康地成长。

  □连线四川 女儿已经15岁亲戚一直瞒着她

  杨志有一个女儿,名叫小丹(化名),现在已经15岁了。杨志说,10年逃亡路上,他不敢与家里联系,当年他出外打工时,曾将女儿托付给了两个姐姐。

  昨日,在四川渠县新闻网一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杨志老家、四川渠县千佛乡水井村的支书吴书记。吴书记说,由于收到了公安的通缉令,他们都知道杨志的情况。吴书记说,杨志的女儿小丹一直跟着姑姑生活,村里也很关心她,“村财政虽然没什么钱,但每年都会给小丹送些米面等食品”。

  在电话中,杨志的伯父告诉记者,在亲戚们的印象中,杨志是一个很老实的人,平时很少与人吵架。亲戚们都觉得,杨志一定是“一时糊涂才干了这种事”。他说,小丹现在已经读初一了,学习成绩挺好的,亲戚们都很照顾她。不过,亲戚们都不愿意让小丹知道父母的事,所以10年来一直瞒着小丹,“让她觉得,父母可能很早就过世了”。

  杨志的伯父告诉记者,无论如何,小丹都是自己的亲人,家人一定会尽力去照顾她,让她能健康成长,以后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昨日,记者从南安警方了解到,目前杨志已经被刑拘,近期将被移交给广东警方,再做进一步调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杀死 妻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