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不过三八节谁送礼物和谁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09:48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本报3月8日讯 (记者 王斌)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记者在省城部分高校走访发现,一些女生收到节日短信和礼物后,反而皱起眉头:“我不是妇女,过什么节?”

  “祝节日快乐,越长越漂亮!”山西医科大学女生小张收到男友这样的短信时,直接删除了事。没想到,男友中午还送来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小张把他数落了一顿后,当场退回礼物。在她看来,自己1991年出生,今年才19岁,怎么能步入妇女行列?

  记者随机在山西医科大学和太原师范学院采访了20名女生,她们中有18人收到了祝福短信或礼物。这些女生中,和小张持同样看法的占多半。她们的想法是:“妇女节是已婚女性过的节日。”

  “三八”妇女节在大学校园不受待见的同时,“女生节”则得到大多数女生的青睐。记者了解到,省城高校多设有“女生节”,在这一天,女生是主角,学校团委、学生会组织歌咏、跳舞比赛等活动,展示女生风采。女生们认为,“女生”这个词意味着永葆青春活力、个性、独立等。

  据太原市社会科学院有关专家介绍,一般而言,妇女是成年女子的通称,不单纯指已婚妇女,年满18岁的女青年也可称妇女。另外,对于“妇女”年龄,法律上并没有相关明确的划分线。专家表示,今年是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国际社会设立妇女节是希望提高妇女地位,倡导尊重妇女。因此,妇女节应当得到所有女性的认可和参与。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