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名记者采访火灾时遭巡防队员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1:15  青年时报

  一名穿浅蓝色制服的中年男子,掐着一名记者的脖子往墙角拖,他叫嚣着说:“叫你拍我,老子打死你。”

  不要以为这是在拍电影,这一幕真实存在,就发生在昨日下午。

  火灾现场5名记者被打

  昨日下午3:23,江干区彭埠镇建华三区月宫冷藏设备厂仓库起火,浓烟滚滚。杭城多家媒体赶至现场采访。

  记者赶到时,看到月宫冷藏设备厂的门口围着很多人。厂门已经关了,远远地就能看到有一名年轻的男子正在与一个巡防队员发生争执。

  只见,巡防队员将对方推倒在地,嘴里还凶狠地喊着:“不准拍。”

  一名围观的群众喊了起来:“哟,快看,那人打记者了。”

  被打的年轻男子是杭州电视台1套的摄像记者,姓李。他在拍摄的过程中,遭到彭埠巡防队员和厂区里的工人的阻挠。

  打人的巡防队员编号为055026

  事情发生后,杭州日报的摄影记者王一,举起相机拍下了整个打人的过程。

  “你干什么,不准拍。”拍摄过程被动手打人的巡防队员发现后,他快步冲了过来,“快把照片删掉。”

  王一回忆:“他当时抓着我的手不放,还要抢我的相机,混乱中,我看到他的制服上有个编号055026。他们中的一人掐住了我的脖子,把我拖到了马路中间,然后对我拳打脚踢,我的帽子和眼镜都被打飞了,他还说要打死我。”

  快报记者夏阳和快豹宽频记者小熊各自用相机和DV拍下这段争执的画面。此间,夏阳也被人踢了一脚。

  带头打人的巡防队员打完人后撒腿就跑,一伙人钻进一辆面包车,扬长而去。

  “那辆车的车头上印着‘彭埠巡防’4个字,见他们跑了,我立刻报了警。”王一说。

  杭报文字记者张龙、摄影记者王一、都市快报记者夏阳、摄像小李、快豹宽频记者小熊共5人遭到殴打。对于巡防队员殴打记者一事,派出所民警解释:此人是村里的巡防队员。当记者问及为什么巡防队员会穿着协警的制服,且制服上还有编号时,该民警解释说:“制服并不是派出所发的,可能是他们从市场上买的,制服上的编号也是不正规的。”

  截稿前,记者从警方处得到消息,打人的巡防队员已被警方控制。时报记者 张琴 实习记者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记者 殴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