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鲁吉亚老太将迎来130岁生日 平时爱喝伏特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3:12  扬子晚报
格鲁吉亚老太将迎来130岁生日平时爱喝伏特加
格鲁吉亚老太太安蒂莎。

  据《莫斯科时报》等俄罗斯媒体11日报道,格鲁吉亚老太太安蒂莎·克维查娃的身份文件显示,她出生于1880年,今年7月即将迎来130岁生日,甚至比目前已知的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日本老太太、115岁的知念釜还要年长15岁。

  眼下安蒂莎已被视为“格鲁吉亚”国宝级人物,该国政府近期将为她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一旦申请成功,她将当仁不让地成为新科“全球头号寿星”。

  据了解,尽管安蒂莎生于1880年,可是直到1965年,她85岁的时候方才退休。如今老太太依旧身板硬朗、精神矍铄。现在她和儿子、孙辈和曾孙辈住在同一个村子里。

  格鲁吉亚一电视台近日播出了安蒂莎老人的生活起居画面。电视画面显示,这位130岁的老太太头裹黑色头巾,虽然卧在床上,但是精神很好,视力和听力似乎都没问题。

  在跟家族的小孩子一起下西洋双陆棋(一种当地的跳棋)时,她仍显得思路十分清晰。

  孙女索莉娜·克维查娃自豪地表示:“别看我奶奶今年130岁了,要想赢她的棋可不容易。”

  据了解,安蒂莎平时喜欢喝伏特加陈酿老酒和酸奶,也许这正是她的长寿秘诀所在。有报道称,格鲁吉亚的外高加索老人常年喝酸奶,吃大量洋葱,并吃无花果、蜂蜜、核桃等,百岁以上的老人每天吃水果量大于1公斤者占96.76%,一年食用6个月以上者占91.09%。

  杨朗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长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