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侣持仿真枪实施抢劫后回家做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5:48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记者 刘涛 实习生 郭斌

  一对情侣想要做点生意,但手中没钱,在向朋友借钱遭到拒绝后,便掏出“手枪”施抢,该情侣抢劫两万元后回老家做起了生意。3月10日,经过连续7个昼夜的艰苦奋战,裕华警方成功破获该起特大持“枪”入室抢劫恶性案件,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缴获仿真手枪一支。

  ■接案:有人持枪入室抢劫

  3月3日16时,裕华公安分局东环中队接到报警:辖区小马村商品楼发生一起持枪入室抢劫案!租住在该处的赵女士被一男一女捆绑,搜出银行卡,持枪威逼密码,取走卡内2万元现金后逃走。接到报案后,刑侦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随即展开侦查工作,并迅速成立专案组。

  据受害人赵女士反映,犯罪嫌疑人“王某”是自己的女同事,另一人系王某的男友,名叫“龙龙”。3月2日,王某给赵女士打电话称要来看望赵女士,并提出要在其家中借宿一晚。当晚赵女士将王某带回家中留宿。3日上午王某将男友龙龙带到赵女士家中,二人随后向赵女士借钱,遭到赵女士拒绝后,便掏出了“手枪”威胁赵女士,并将其用绳子捆住。然后,王某二人在赵女士家中搜出赵女士的银行卡,又威胁赵女士说出银行卡密码。无奈之下,赵女士只好把密码告诉对方。得到密码,王某二人马上来到一家银行的ATM机前,将卡内的2万元现金取走后逃走。

  ■侦破:抢劫得手嫌犯返乡

  警方根据所掌握的资料得出,两名犯罪嫌疑人是有备而来,抢劫目的明确,查明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和逃跑去向成为此案的关键。警方通过调查了解到,嫌疑人王某曾在谈固大街附近一小区租房居住。民警走访了10余处房屋租赁中介和物业公司以及房东,经对王某取款时的影像辨认,证实王某真名叫张某,定州市人。同时查明“龙龙”真名叫李某,本市裕华区人。然而,案发后2人一直去向不明。

  为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专案组在对二人的潜逃方向进行了详细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逃往定州的可能性比较大。3月10日清晨,民警驱车赶往定州市进行布控并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经近10个小时的秘密守候,于当日14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抓获归案,当场缴获仿真手枪一支。

  ■审讯:做生意无钱生歹意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张某与李某是2009年9月份在网吧上网时认识的,二人想要做点生意,但手中没钱,这样想起了之前与张某同在一家歌厅上班的赵女士(当时张某用的是化名“王某”)。知道赵女士有钱,于是李某提议以借住的名义进入赵女士家中,先是向其借钱,见赵女士不同意便实施抢劫。二人在抢劫得手后,迅速返回了定州,并租赁了一家门店准备做生意,没想到很快就被裕华警方抓获。

  目前,该二人因涉嫌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