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青年因抢劫一同入狱 出狱后又一起见义勇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5:16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史强通讯员刘清彬)2005年,17岁的新洲小伙孙金和与好友孙志勇一起因抢劫被捕入狱,经洪山监狱改造,两名“回头浪子”一起成了“英雄”。

  昨日,孙志勇应邀回到洪山监狱,对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的经历,激励服刑人员积极改造。

  2005年7月,年仅17岁的孙志勇因犯抢劫和故意伤害罪被判入狱7年,2006年入洪山监狱服刑。他表现积极,多次获减刑,今年2月9日被释放。当天下午4时,孙志勇到新洲邾城街买新衣,途中遇一小偷行窃,一番搏斗下,他将小偷生擒,扭送派出所。

  而在去年5月6日,新洲小伙孙金和从洪山监狱出狱仅9天,就勇救跳桥少女,传为佳话。

  孙志勇和孙金和是街坊,从小熟识,当年也是一起学习理发,后来因为不懂法,一起相约抢劫被捕,入狱后也被关押在一起,两人在改造中互相鼓励,相互支持。先出狱的孙金和回来作报告时,曾专门看望过他,鼓励他好好改造,这让他很感动,决心学习孙金和。

  得知孙金和的事迹后,吴天祥主动帮其联系工作,目前资助他在武昌边学习技术边工作;孙志勇也得到了吴天祥的帮助,吴天祥正在帮他联系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