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童右手中指被兔子咬断 断指被成功再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02:5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3月10日上午,徐州市睢宁县一户人家养的兔子突然发飙,袭击了户主1岁的女儿莎莎,将其右手中指咬断一截。昨天,记者从徐州华强医院了解到,目前莎莎的手指已经成功再植,但仍未度过感染期。

  据莎莎的妈妈王女士介绍,她家住睢宁县李集镇,莎莎今年1岁零1个月,刚刚学会走路。10日上午9点多钟,她在屋内收拾东西,孩子独自一人在院内玩耍,谁知莎莎竟走到装有兔子的笼子前,她突然听到莎莎“哇哇”大哭,急忙停下手中的活,跑到院内一看,莎莎的右手全是鲜血,而兔子的嘴边也是血迹斑斑。王女士猜测,莎莎可能是看到小兔子在笼子内活蹦乱跳的,便过去逗它玩。没想到平时温驯的小兔子突然发飙,咬了莎莎的手。孩子右手中指的前段已经断了,仅剩一点表皮连着,鲜血不停地往外冒。王女士赶紧喊来丈夫抱着莎莎到当地医院救治。当日下午,孩子被转到徐州华强医院接指。

  骨科医生尚军告诉记者,莎莎的伤势较重,中指末节的骨头、血管、肌腱、神经和皮肤离断,仅仅有少许表皮相连。因为是被动物咬伤,断面参差不齐,极易受细菌感染。加上莎莎年纪小,手指上的血管非常细,原位再植有一定难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莎莎的断指被成功再植。尚医生说,由于存活难度比较大,孩子需要留院观察一周。如果一切顺利,并适当加强手指锻炼,不会对日后生活造成影响。

  “帮人接骨这么多年,兔子咬断手指的事,我是第一次碰到。” 尚医生说。随后,他提醒家长,在看护孩子时,即使很温顺的宠物也要防范。如果孩子不慎被宠物咬断手指,千万不要慌张,要马上进行简单止血包扎,立刻送往医院。送往医院的时候要带着断指,最好放在塑料袋中,保持一定温度。

  看起来温顺可爱的兔子为什么会突然咬人呢?据徐州一名动物专家介绍,兔子性格总体是温顺的,一般情况下不会主动攻击人,但俗话说“兔子急了也咬人”,这是因为它也有很敏感的一面。

  (张凌飞)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兔子 咬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