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歹徒持刀抢劫首饰店被五旬女店主一脚踹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07:1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北海讯 (记者许海鸥)3月12日中午,一名手持长刀的歹徒在北海一家首饰店持刀抢劫时,被50多岁的女店主一脚踹倒在地。遗憾的是,歹徒还是逃掉了。

  12日中午12时许,记者开车经过北海市中山路中段时,看到“钟妹首饰”店前聚满了人。原来,20分钟前这里发生了一起抢劫案50多岁的店主。

  钟女士回忆说,中午12时左右,她正坐在柜台外看杂志,一名男子突然来到她身后,一手卡住她的脖子,一手用刀顶住她的腹部。她缓缓地站起来,随后一把抓住歹徒持刀的手,转身抬脚朝歹徒踹去,把他踹倒在地。但是,她也跟着摔倒了。歹徒从地上爬起来,持刀向她捅来。她爬起身,抓住刀子大喊“救命”。这时,隔壁一家饭店的客人闻讯跑过来,抄起凳子向歹徒砸去,歹徒弃刀逃跑。在与抢匪搏斗中,钟女士大拇指、中指和无名指受伤。

  据多名目击者称,持刀歹徒身穿黑色上衣,年约25岁,干瘦,身高约1.68米,北海口音,嘴角左侧有一颗明显的黑痣。旁边一家商店的老板说,案发前,他看到那名男子戴着墨镜,在附近来回走动。

  钟女士说,这名男子两天来经常到店里转悠。该男子每次看金项链的时候,她就让一名店里的工人站在他的旁边,防止他抢金链。“由于工人盯得紧,他连续两天都没有得手,今天就拿着刀上门来硬抢了。”钟女士说。

  钟女士的家人介绍,钟女士平时每天早上坚持去练太极拳,没想到在关键时候发挥了作用。

  目前,警方已经提取了嫌疑人作案后遗留在现场的刀具,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热心读者某先生 稿酬50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