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一名女教师遭数条野狼咬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1:44  人民网
美国一名女教师遭数条野狼咬死
被野狼咬死的女教师照片

  人民网3月15日电 一名32岁的女教师日前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奇格尼克湖附近遭数条野狼袭击毙命。这是美国境内数十年来,首次有人被狼咬死。当地猎人目前正在对事发地点附近展开“地毯式搜索”,希望能在最短时间内击毙这几个“杀人凶手”。截止目前,这几条野狼“踪迹不见”。

  调查人员确认,这位名叫伯纳尔的女教师是在跑步锻炼途中遭野狼伏击的。事发前,她正在戴着耳机听音乐,因此未能觉察危险正在向其靠近。发现伯纳尔遗体的目击者称,这名女子显然是被野狼拖到树林里咬死并“吃掉了一部分”。野生动物专家认为,伯纳尔不是被他人杀死后才遭野狼“分享”的。

  当地人表示,最近因常有野狼在夜间来“串门儿”,他们都不敢让孩子出去玩。2005年,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也曾发生狼群咬死人事件,一名年轻的地质系学生被一群野狼撕咬后吃掉。那是北美大陆100多年来第一次发生野狼咬死人事件。此外,还有数起野狼袭击路人事件因救援人员及时赶到而未酿成悲剧。

  上述事件表明,曾濒临灭绝的狼群正在美国境内卷土重来。它们猎杀麋鹿,袭击牲畜,严重影响美国西部地区牧民生活。于是争夺土地和粮食的“人狼之战”再度爆发。战场遍布落基山脉北麓各州。调查人员发现,为了寻找食物和伴侣,爱达荷州中部的单身公狼活动范围可达1500平方英里以上。

  在人类多年围剿下,灰狼曾一度从美国西部消失。1974 年,仅有少量灰狼种群在苏必利尔湖中的密歇根州与明尼苏达州的偏僻地区苟延残喘。1985年前后,几只灰狼自加拿大沿大陆分水岭南下,其中两只在冰川公园内隐匿的草场上构筑巢穴,并于1986年产下五只狼崽。这个家族成为现在美国境内的“狼祖宗”。

  1995年至1996年,美国连续两年从加拿大捕来灰狼,并将其放生在面积达220万英亩的黄石国家公园和爱达荷州中部的荒原之中。这些狼很快威胁到了人类利益,仅在2008年中就猎杀了111头绵羊、60头牛、5头其他牲畜(山羊和马),还咬死一条狗。为防此类“人口夺食”行为继续蔓延,共有83条狼被合法处决。

  在蒙大拿州、爱达荷州和怀俄明州境内活动的野狼总数接近1600头。最近在华盛顿州东北部新发现了两个狼群,科罗拉多州的局部地区也出现了狼群的踪迹。不过,狼群也让很多人感到非常高兴,每年有十数万游客蜂拥前往黄石国家公园,只为一睹灰狼真容,甚至期待“与狼共舞”,为当地带来3500万美元年收入。

  2009年5月,美国联邦政府宣布落基山脉北麓的物种得到有效恢复,并将管理职责移交给蒙大拿州和爱达荷州地方政府。狼也被从濒危动物名单中剔除。这两个州迅速给自己贴上了动物狩猎区的标签,并设定了合法猎狼的许可证数量。其中,蒙大拿州发放了75个,而爱达荷州则推出220个。(高轶军)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咬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