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客寻出租车司机归还10年前500元借款

  本报讯 (记者 李卓 通讯员 程丽丽 王国光)10年前,长沙的哥朱欧苏将500元钱借给了萍水相逢的落魄乘客周安(化名),随后两人失去了联系。10年来,这500元钱和沉甸甸的信任,一直揣在漂泊异乡的周安心头。昨日,周安辗转找到朱欧苏,交还了“迟到”10年的借款。

  豪爽的哥借500元给他

  “我就是搭的士才认识朱大哥的,没想到他这么肯帮我。”昨日,回想起10年前的那一幕,周安感慨不已。

  2000年,周安只身从乡下来到陌生的长沙闯荡。偶然的一次机会,他搭的士认识了朱欧苏。热心的朱欧苏见他急于找饭碗,就介绍他到当时自己所在的湘运出租车公司工作。

  周安开的士一个多月,就在一次交通事故中赔了钱,钱包一下子就见底了。这时,家里来了电话,让他到深圳另谋生计。但是,手头拮据的他连路费都付不起。“在长沙我没熟人,除了朱大哥。”于是,他硬着头皮开口向朱欧苏借钱。朱大哥二话不说就给了他500元。谁知,这笔钱一借就是10年。

  一借10年无力偿还

  刚到深圳前两年,周安又当起的哥。但是不幸再次降临:车子被人偷了。到处借钱赔偿公司后,他又负债累累。而此时的朱欧苏,也早已经换了电话号码。

  虽说还不起钱,但周安暗下决心:一定得找机会还钱!“朱大哥对我有情,我绝不能无信无义!”2006年,他在深圳一家公司做起业务员,生活渐渐有了起色。今年年初,公司派他到湖南任职。“机会终于来了!”令周安欣喜的不是升职调任,而是有机会来长沙还钱谢恩。

  满城寻找恩人终还钱

  3月9日晚,10年来第一次回长沙的周安迫不及待地开始寻找恩人。他连夜上了一辆出租车,直奔马王堆附近朱欧苏的住处。然而,10年前的那条小巷如今早已面目全非,他怎么也找不到朱大哥的住处。回程时,他郁闷地和的哥聊起深藏多年的这桩心事,热心的哥建议他致电询问出租车公司。

  好事多磨,当他找到湘运出租车公司时,却被告知朱欧苏早已转到龙骧公司上班。一番查找后,带给周安的还是失望:朱欧苏已没在那里,龙骧公司档案上曾记录过他,但却不能随意公布其个人信息。无奈之下,周安只好每天通过广播电台,满城寻找恩人。

  昨日,在某五星级酒店当司机的朱欧苏的手机响起来。“朱大哥,10年了,您还记得我这个欠钱的人吗?”电话里,周安把埋藏在心里10年的感激,全部倒了出来。

  “说实话,我真以为钱回不来了。”得知周安一直在想找他还钱,朱欧苏很意外,他要周安别再提钱的事,还钱事小,感情第一。“钱一定要还。我还的不是钱,是恩情、是信义!”周安说,信义改变了他的人生,他要把这份信义传递给更多像他一样需要帮助的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归还 借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