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民喝酒腹泻到医院输液后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江门讯 (记者黄国金)昨日,在各个部门的调解下,鹤山市宅梧镇村民余先生的家属与鹤山市桃源镇医院达成和解协议,将停放在医院门口的尸体移走。12日晚,余先生醉酒后不适,被送到鹤山市桃源镇医院救治,但在打吊针后猝死。13日,数十名死者家属陈尸医院门口讨说法,并将医院大门堵住。

  酒后猝死医院家属讨说法

  “已经闹了一天一夜了。”昨日早上,记者在桃源镇医院看到,死者余炳权的尸体被放在医院一楼接诊大厅的病床上,堵住了大厅的大门出口。数十名死者家属不停地低声哭泣,尸体旁摆着各种祭品。

  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3日开始,死者家属用尸体将门口堵住了,大部分的医院业务陷入了瘫痪。

  据死者儿子余剑波介绍,他父亲今年才46岁,在桃源镇一家家具厂打工。12日晚上,余炳权独自饮酒后,出现呕吐和腹泻症状,接治的桃源镇医院医生诊断为乙醇中毒,并开了针药。但在吊针过程中和吊针后,亲属发现死者出现多次呼吸困难等异常反应,并向医院的值班医护人员反映,但并没有引起医护人员的重视。13日凌晨3时许,医护人员终于发现死者出现严重的异常反应,并通知鹤山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赶来抢救,但死者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多方协调达成赔偿协议

  “偌大的医院,竟然找不到值班医生!”现场的家属很愤怒,指责医护人员拖延了余炳权的抢救时间,造成悲剧的发生。死者儿子余剑波表示,既然医院承认了自己存在错误,也道了歉,就应该做出相应的赔偿,并向桃源镇医院提出了65万元的赔偿要求。

  “在用药上,医院不存在任何问题。”桃源医院的容院长指出,患者入院之后被确诊为酒精中毒,而医生开了纳洛酮、B1等针药都是护胃醒酒的,并不会对死者生命造成威胁。

  容院长认为,余炳权的死亡原因初步判定为脑血管出血,而造成其猝死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余炳权在入院前吃了3片安乃近,二是本身或许就患有高血压疾病。

  昨日中午,在当地政府的多方努力之下,死者家属终于与院方达成赔偿协议,并将死者尸体移走,但未透露赔偿数额。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输液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