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民发帖自称毕业13年在11个城市跳槽24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0:15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 万建辉)“从武汉一大学毕业13年了,买不起房,讨不到老婆,从来就是住在城中村。”天涯论坛题为《有没有像我一样大学毕业13年了至今仍然是蚁族的》的帖子引来全国网友热议,发帖人自称“穷人中的最穷人”。

  昨日,记者前往其租住地——武泰闸涂家沟社区一栋老居民楼一楼的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单间探访。

  天涯论坛发贴,全国网友热议

  “穷人中的最穷人”名叫夏发(化名),是湖北赤壁人,1996年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城市供电专业全日制自考班毕业,如今已36岁,单身,无房。

  夏发自称毕业后换了25次岗位,目前又失业了,买房更是遥遥无期,他后悔当初没有人生规划,希望年轻“蚁族”引以为戒。

  2005年夏发回老家,手头有1万多元,可以在赤壁买房付个首付,可感觉自己还定不下来,就将钱资助弟弟了。之后房价飙升,再难买房。夏发说自己买不起房的主要原因在于没有人生规划包括理财,总认为收入离房价太远,等钱赚多了再存,结果花钱随意,攒不起来。

  11个城市换了25次岗位

  夏发认为另一个原因是换工作太频繁,他说,13年来在11个城市换了25次岗位,求职、差旅、找房等开销很大,不多的收入在不同城市奔波中散尽,目前存款上仅有600元。

  据夏发介绍,他的职场经历多数情况是被人辞退。毕业后一年半,他在武汉换了4家单位。其中在上海斯米克建筑陶瓷武汉分公司做推销员时,因一笔77万元订单未作明确归属,负气辞职。

  之后离开武汉,在深圳、东莞、惠州、揭阳多处谋生时,常出题难同事,被上司认为不合群。他获得的最高收入是在深圳一家电子公司做销售,月薪4000元,结果因小事辱骂女上司丢了饭碗。

  提醒大学毕业生早做规划

  2009年回汉后,夏发最初住在大学生们聚居的城中村——雄楚大道小河西村。“觉得城中村是80后、90后的栖息之地,比较嘈杂,不大适合我这个超龄蚁族。”他就搬到了相对安静的老社区——武泰闸涂家沟社区,月租200元。

  夏发认为城中村的生活相当不易。他在东莞的城中村居住时,一年被盗过4次;在深圳城中村居住时,被盗过2次,一次在新狮村,下班回来发现房间里的电脑被人搬走了。

  他提醒大学毕业生,蚁族是人生必经阶段,早做规划、调整心态非常重要。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跳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