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首座“金融桥”高新区投资广场正式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7:17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在高新技术项目与资本间搭建一座“金融桥”,解决资本与项目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促成两者“联姻”。昨天,宁波首座“金融桥”高新区投资广场正式启用,为宁波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融资、金融咨询、上市筹备等“一站式”服务,这是高新区在打造金融服务业高地上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科技型中小企业“始于技术、成于资本”。目前,我市不少科技型中小企业有技术、人才和市场,却无资金、无担保、无抵押,资金短缺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高新区于去年出台相关规定,对入驻高新区的创投、担保机构以及相关中介服务机构在税收、房租等方面给予一定的奖励和补助。

  昨天启用的投资广场设在研发园区,首期启动面积1万平方米,引进10家左右的创业投资机构、担保机构、中介服务机构入驻。投资广场将建立信息服务中心,收集企业项目资源和有投资能力的资本信息,定期开展“项目深度剖析沙龙”、资本市场专业知识培训、企业(项目)与创投机构“对接会”等活动,让项目和资本两个方面实现对接。

  “投资广场是立足高新区,面向宁波全大市,辐射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的投融资服务平台,不仅为宁波科技型企业和创业资本供应提供发展乐土,也为高新区发展金融后台服务业提供支撑。”高新区经发局副局长陈健说。宁波日报记者 秦 羽 通讯员 李湘红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