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捡到装有200万元银行卡钱包归还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8: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高中生捡到装有200万元银行卡钱包归还失主
齐樱宇在自习课堂上,学习生活如故。

高中生捡到装有200万元银行卡钱包归还失主
齐樱宇获得“实验之星”奖章,十分高兴。 徐洁 摄

  □ 本报记者徐洁

  3月15日,省实验中学高二(9)班正在开早班会,刘堃校长赶来,亲手将“实验之星”奖章颁给该班一名普通的学生,以表彰他拾金不昧的行为。

  这位男生叫齐樱宇,不久前,他捡到一个装有200万元银行卡和票据的钱包,还给失主后,齐樱宇并不张扬,直到12日,失主李东(化名)辗转找到学校,送上一面表彰他拾金不昧的锦旗。

  15日,失主李东向记者描述了事情的经过,3月6日,他去国美买空调刷卡时发现卡包丢了,包内装有银行卡、身份证、进货单、借条等票据,共计200多万元,“我当时急得团团转,但在哪丢的、怎么丢的,一概想不起来了。”李东说。下午3点,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齐樱宇的电话让他喜出望外,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李东说,他拿到卡包时,激动得手都有些颤抖,“单据丢了,公司损失就大了,还有身份证和银行卡,补起来还不知道要多麻烦。”李东当场掏出2000块钱来送给这位诚实的孩子,但齐樱宇很坚决地拒绝了。

  “发现这个包时,我其实很紧张,会不会是诈骗的呀。”15日,齐樱宇说起事情经过,显得很腼腆,他是在八一国美门前捡到的李东的卡包,当时,他和妈妈在原地等了一会儿,见没人来找,就打开包,从一张票据上找到了失主李东的联系方式。

  作为同龄人,你怎么评价齐樱宇的做法?15日,高二(9)班的田程琳对记者说:“我们的掌声说明了一切。”作为1992年出生的“90后”,齐樱宇对记者说,社会上对“90后”颇有微词,其实他们没有看到这个群体好的一面。

  省实验中学李丽老师说,学校从2001年开展了倡导“诚信、责任、礼仪、仁爱、尊重、公正”的修身教育,每学期一个主题,在这其中,她看到了多数“90后”诚实、负责任的一面。李丽认为,除此之外,在处理事情时,他们更有主见,至于他们身上表现出的另类,只是折射出社会发展的时代特征罢了,“60后”“70后”年轻时不也有过同样的叛逆和躁动吗?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拾金不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