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躲抓捕跳下三楼 曾骗百余网游爱好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03: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穆奕)昨天上午,两名年轻的嫌疑人被顺义民警从湛江驶来的火车上押解下站台,警方指控两人涉嫌通过网络出售“便宜”游戏币诈骗。据事主称,在QQ上的一个“被诈骗联盟”已有百余名受害人。而19岁的嫌犯陈杰(化名)自称曾请高人传授。

  昨天上午7点,顺义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的侦查员赶到北京西客站,等待押解回京的嫌疑人。1小时后,从广东湛江驶来的火车慢慢停了下来,两名嫌疑人被6名刑警押解下车,19岁的陈杰和22岁的陈刚(化名)看上去略显稚嫩。陈杰的母亲自己买了站台票,在车站默默等待儿子出现,直到儿子被押走后,这位母亲才独自离开。

  侦查员小高说,2月22日下午,冯先生到顺义公安分局报案,称他在网络上购买便宜魔兽游戏金币,但给对方汇款20603元后对方消失。冯先生说,目前QQ上有一个“被诈骗联盟”的群,群里已经有100多个被网络诈骗的事主。顺义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侦查员发现,该网络的IP地址在湖南岳阳,骗子的电话是在广东清源开通的,而最终骗子的取款地点在湛江。“这是给警方放烟雾弹,案犯肯定在湛江。”随后,小高和另一名侦查员赶到湛江进行调查,并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发现了嫌疑人陈杰的行踪,顺义警方随即再派出4名刑警前往湛江。

  经调查,陈杰在湛江的生活十分优越,家境殷实,在当地有一栋8层的自建楼。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当地警方出动40多名民警协助北京警方。3月11日,40多名民警出动将陈杰家的自建楼包围。听到动静,陈杰从七八米高的3楼一跃而下,落地后竟安然无恙,被守在楼下的民警抓获,民警从其身上搜出一把匕首和一瓶催泪喷雾剂。在嫌疑人家中,民警缴获10余张银行卡、电脑和7部手机等作案工具。随即,警方又将另外一名嫌疑人陈刚抓获。

  据了解,陈杰承认是这起案件的策划者和主谋,陈刚是其手下,每个月拿1500元的固定报酬,负责帮他取钱、维护网站等。据陈杰交代,他行骗已经有8个多月了,建立了3个用于诈骗的网站。在准备行骗前,陈杰曾经找到了一位“高手”拜师求教,并从学习到的诈骗手段中选择利用网络诈骗。两人交代,被抓前已诈骗数起,具体人数已经记不清楚,诈骗得手的金额也记不住了。“每次成功了,我就去歌厅、酒楼把钱都花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诈骗 落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