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承认世界首位“中性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08:06  新华网
澳大利亚承认世界首位“中性人”(图)
资料图片:诺里·梅—韦尔比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为诺里·梅—韦尔比颁发新身份证明文件,“性别”一栏标注:性别不详。

  梅—韦尔比成为世界首位受官方承认的“中性人”。

  不愿屈从

  梅—韦尔比出生于英国佩斯利,当时性别为男性。

  孩提时代,他随家人移民到澳大利亚,并在28岁做了变性手术,成为“女儿身”。梅—韦尔比对新性别仍不满意,几年后停止服用雌激素药片。如今,医生也无法确定“她”到底是男是女。

  《苏格兰人报》网站17日引述梅—韦尔比的话报道:“男或女的概念都不适合我,不能反映我的真实情况……我已经48岁了,不愿意再顺应别人的想法给自己挑选一个性别。”

  “我从没感觉自己完全是男性或女性。只不过在变性手术后的那么一小段时间里,我想,世界上只有两个性别,男性对我而言是错误,当个女人感觉好点儿。”

  方便生活

  梅—韦尔比说,之所以希望“中性”性别受到官方承认,是因为“性别争议”影响正常生活。

  “如果需要出示身份证明……上面写的性别是女性,而当地政府却是以出生时或我明显的男性特征为判断标准,那我就会遭到逮捕,”“她”说,“如果护照上的性别为男,那也与我女性化的行为和说话方式不一致。”

  “解决办法很简单,那就是在我的身份证明文件上不要写明性别。”

  “他们最初说,政府不可能同意,”梅—韦尔比说,但就在上周,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帮“她”解决这一难题。

  “虽然只是一张纸,却是改变世界的大事,”“她”说,“这意味着,无论我去哪儿,或者填写什么样的文件,当有人问我‘你是先生还是女士’时,我可以说:‘都不是,这儿有文件,请遵从’。”

  尊重平等

  梅—韦尔比说,成为“中性人”的想法让周围的人,特别是家人一时间难以接受。

  “当我和妈妈讨论家长应该如何教育变性子女的时候,我告诉她这个想法。妈妈回答:你爱你的孩子。孩子成长时,你可能会去试图改变他,但一段时间过后,你只能尊重他们的选择。你可能不能完全理解他,但是你能接受。”

  当下,已经有一家银行根据政府文件修改了梅—韦尔比的具体资料。下一步,梅—韦尔比将申请一个写有“性别不详”的新护照。

  “我们曾经认为,传承下来的社会规则不可改变,但是随着社会越来越尊重个人平等的权利,规则也的确在改变,”梅—韦尔比说。(荆晶)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性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