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肇事后将伤者弃于快车道致其被碾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7:10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3月18日电 杨远红雨夜驾车不慎撞倒行人,不仅不及时施救,还将受伤的行人弃于快车道上后驾车逃逸,致使被害人被驶过的车辆碾压身亡。近日,上海市嘉定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将犯罪嫌疑人杨远红批准逮捕。

  监控录像还原事故真相

  2010年2月6日深夜,公安机关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沪宜公路宝钱公路南侧,有一名行人被撞倒。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理事故,此时,被撞的女子已经死亡。在调取事发路段监控录像时,交警发现,死亡的女子被一辆轿车撞击后,又被拖行了一段距离,轿车驾驶员下车将女子拖到快车道上后,驾车逃逸,该女子被随后驶过的一辆货车碾压。第二天,一名叫杨远红的男子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承认上述行为是其所为。

  为逃避处罚错上加错

  44岁的杨远红是江苏人,早在1995年的时候,就来到上海打工。据他交代,今年2月6日晚,他从深圳飞抵上海,并于23时30分左右来到公司,打算将自己的轿车开回暂住地。

  当晚下着雨,车里又冷,不一会儿,车窗玻璃上就起了一层雾气,视线很差,车身两侧的情况也看不清楚。杨远红用手擦了一下驾驶室前的挡风玻璃,并开启了雨刮器,继续开车。当车辆驶上沪宜公路后,杨远红忽然感到轿车撞到了东西,前挡风玻璃中间撞出了一个洞,整块玻璃都花了。

  杨远红下意识地踩了刹车,但因为天雨路滑,车辆滑行了一段距离后才停了下来。杨远红下车后,发现一名女子倒在左前轮下,且不断地呻吟着。杨远红感觉女子可能受伤不轻,慌乱中,他将女子从车轮下拖出来,把她放到靠近水泥隔离带的快车道上,然后驾车逃跑。

  此后,心感不安的杨远红打电话给自己的妹夫,告诉他自己开车出事故了。当杨远红妹夫找到他时,杨远红正浑身发抖地蹲在马路边上,在了解了大致情况后,他们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捕

  杨远红事后才知道,受伤女子被他拖到快车道后,不幸被后面驶过的货车碾压身亡。杨远红交代,车辆行驶的时候,视线确实很差;自己也知道把人拖到快车道上,后面的驾驶员很可能因为避让不及而碾压到女子,但因为害怕,他还是选择了逃跑。

  嘉定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杨远红驾驶机动车与行人发生交通事故后驾车逃逸,不仅不及时进行施救,还将受伤的行人拖到快车道上,致被害人被其他车辆碾压致死。杨远红明知将被害人拖到快车道可能会致其死亡,仍放任这种结果的发生,其行为已涉嫌构成故意杀人罪。

  承办检察官特别指出,我国《刑法》中的交通肇事罪是一种过失犯罪,而杨远红的行为已经转化成了主观上的故意。如果他当时对受伤的女子及时施救,或许被害人不会死亡,甚至他本人或许也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然而,正是因为他明知可能发生严重后果而放任不管的行为,导致了这起悲剧的发生,因此,他必将为自己的行为受到法律的严惩。(徐蕾蕾 田孝礼 包蹇)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肇事 逃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