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飞车抢夺致怀孕1个多月孕妇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04:2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张俊杰 田米

  实习生 陈邵 通讯员 戴杰超

  本报讯 因为飞车抢夺,上月底他让一个怀孕1个多月的孕妇流产了。这回被抓后,已是“四进宫”的戴强(化名)后悔了,想到因务农长期操劳的父亲即将动手术,他说了句“只要爸爸平安做完手术,怎么样都无所谓了。”昨日,南安警方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此案。

  飞车抢夺致人流产

  今年2月26日中午11点多,家住南安市区的陈娟(化名),坐在姐姐的摩托车后面回家。车开到南安市体育馆门口时,突然感到有人用力拉扯她的包,原来,一辆摩托车突然从右后方加速追上她,强行抢走了她的包。

  “啪”的一声,姐妹俩连人带车倒在地上,陈娟感到钻心的疼痛,摩托车随后扬长而去。陈娟感到天旋地转,浑身上下都疼,很快被姐姐送到了医院。经检查,怀孕了一个多月的陈娟流产了。

  直至今日,她还没有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原本活泼开朗的她时常陷入莫名的抑郁中。此后,3月10日,南安市区又连续发生两起飞车抢夺案,受害者都是女性。

  南安市公安局很快成立了专案组,对系列案件进行梳理串并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时,常骑车牌尾号为“63”或“87”的黑色摩托车。

  3月14日下午,南安溪美刑侦中队在便衣巡逻时,发现了一辆尾号为“63”的可疑摩托车,车上男子与犯罪嫌疑人长得很像。

  继续跟踪,警方发现这辆摩托车多次尾随骑车的单身女性,伺机抢包。为避免无辜人受害,跟踪警车伪装成普通治安巡逻车,很快组织警力进行围堵,下午5时许,在跟踪了近3个小时后,警方在南安市汽车站附近,成功地将戴强和陈小香两人抓获,他们正是系列飞车抢夺案的嫌疑人。

  只求父亲能

  平安做完手术

  昨日上午,在南安市看守所,戴强始终不愿面对记者的镜头。他说,他今年24岁,南安码头镇人,父母都是农民,长年的耕作生涯,让父亲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50多岁的父亲近期要动手术。

  戴强说,其实他很对不起父母,平时都告诉父母自己“在外打工,过得挺好”,自知难逃审判的他,反复对记者说,一定要隐瞒到父亲做完手术,“只要爸爸平安做完手术,怎么样都无所谓了。”

  警方介绍,戴强与同伙陈小香是在网吧里结识的,戴强之前就曾因盗窃、抢劫“三进宫”了,去年9月,戴强刚刚刑满释放,出狱后本来和哥哥一起找了一份快递公司送货员的业务,不过,去年年底他被朋友诱惑,染上了毒瘾,几个月的工资很快被挥霍光,于是他又动起了歪心。

  得知被抢的受害者陈娟不幸流产后,戴强的脸色立刻变了,反复向记者及陪同采访的民警确认了几次,他低下了头,小声说,“没想到只是拉扯了一下,她就出了这么大的事,我终生后悔啊。”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飞车 流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