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区将活鸡作靶子供游客射杀娱乐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3:1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3月19日电 在春游市场中增加盈利,安徽省安庆市巨石山生态文化旅游区,推出名为“射鸡英雄传”的旅游项目,即将活鸡作靶子供游客射杀娱乐,引发了众多争议。

  射杀活鸡儿童免票

  据悉,巨石山生态文化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安庆市宜秀区。该景区内近期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野生玉兰节,游客数量增加。据了解,这个名为“射鸡英雄传”的旅游项目与其他7个项目一起被作为春游踏青主题活动推出,吸引游客和市民的参与。

  巨石山旅游区服务处工作人员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射鸡英雄传”项目会一直开设到4月17日。景区将土鸡放置在纱网围住的“狩猎场”内,游客付80元可以使用弓和5支箭来射杀土鸡,不管是否射中,均可带走一只鸡;射中超过一只鸡的游客则必须购买超出数量的土鸡,价格约60元一只;景区还可以替游客将土鸡当场做成菜肴。

  对儿童是否适合参与此类射杀项目的提问,工作人员说,儿童游玩优惠更多,身高在1.2米以下的儿童可以免票入内,射杀鸡后仅收取土鸡费用。并介绍说,这两天来游玩的人特别多,体验射杀活鸡的游客也不在少数。

  游客称游戏太残忍

  对于这种设置射杀活体动物作为旅游项目盈利的做法,许多游客表示不支持。正计划与家人游玩的合肥市某公司职员廖建军说,绝对不会参加射杀活动。“杀鸡能获得快乐吗?这种游戏太荒唐了。”更多游客表示,对这种游玩不理解,也不愿意让孩子参与体验这种残忍的行为。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有关负责人尚晓东接受采访时说:“对于这种做法,我们坚决反对。以任何形式虐待和残杀小动物的行为都应该受到谴责,人的快乐不应该建立在其他物种的痛苦上。”尚晓东说,目前随着社会风气的变化,许多残杀动物以盈利的旅游项目层出不穷,造成了很坏的社会影响,这种以杀戮动物获取快感的游戏,对青少年的不良影响更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活鸡 射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