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兄弟为分家闹矛盾引发血案 一死一伤一坐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00  郑州晚报

  □晚报记者 周炜卿 通讯员 梁淘淘 周正

  本报讯17日上午,在巩义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内,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对被告人又打又骂。原来法庭正在审理一起杀人案:仨兄弟为分家闹矛盾,老大一怒捅死了老三,捅伤了老二。

  被告人叫鲁占红,是家中的老大,今年54岁,巩义市人,患肾结石十多年,身体一直不好。去年年初他与妻子离婚,房产平分。因为对儿子缺乏照顾而心存愧疚的鲁占红将自己的那套住房划到了儿子名下。没钱没房又一身病的鲁占红想起父亲名下还有3套房产,在与二弟三弟及母亲协商房产分配问题时,产生了矛盾。

  后经村民事调解员协调,几方达成初步意见,约定于去年8月8日在村委会签订“关于赡养母亲和宅基地继承协议书”。协议书大致内容是鲁占红不需承担赡养母亲的各项费用,不要父亲留下的三套房产,可获得8000元补偿。鲁占红不满这份协议,以为俩弟弟故意欺负自己,产生了杀害亲弟弟的恶念。签约当日,失去理智的他以父亲临终前留有东西为由,将俩弟弟骗至村委会二楼,并趁两人不备,用事先准备好的刀将三弟鲁红伟捅死,二弟鲁红轩捅伤。

  鲁红伟妻子董某向鲁占红提起了52万元的民事索赔。庭审中,董某几度泣不成声。她说,她不敢面对十几岁的儿子,因为儿子总是追问“爸爸去哪里了?”

  仨儿子为争家产,一死一伤一坐牢,做母亲的痛心疾首,以致在法庭上满地打滚号啕大哭。鲁占红的儿女表示,会尽自己的所能帮父亲弥补对被害人造成的损失。

  庭审当日,该案未当庭宣判。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分家 血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