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乱刀捅死情敌后假装见义勇为喊救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02:52  扬子晚报

  2008年10月底的一天,凌晨2时许,南京晓庄广场寂静无人。一名男子凄楚的喊声打破了夜的沉寂。“救命啊,有人杀人啦……”热心市民闻声而至,只见一名个头接近1.90米的年轻男子躺在地上,身上被捅了数十刀,血流满地。旁边一名1.60米左右的矮个男子,始终不发一言。

  围观群众报了警,矮个男子有重大杀人嫌疑,立即被栖霞警方带回审查。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指导队的审讯专家王兴国赶到派出所与矮个男子展开接触。“我没有杀人,我是见义勇为的!”矮个男子开口了。接着他向王兴国讲述了自己“见义勇为”的详细经过。

  矮个男子说自己叫陈达沙,家就住在晓庄广场附近,那晚路过案发现场附近时突然听到一名男子喊“救命”。只见死者已经倒在血泊中,另一名身高1.70米左右的男子跑走了。陈达沙说自己看见对方跑的时候手上拿着一把长约15厘米的匕首,并详细描述了匕首的形状和大小以及“杀人凶手”逃跑的方向。“我跑过去把那个男的抱起来喊救命,拦了好几辆出租车但是没有一辆肯停,我身上的血是抱他时候沾上的。”

  此时,法医的初步尸检结果出来了,杀人凶器的特征与陈达沙所描述的基本一致。为了印证他的说法,王兴国立即安排办案民警返回案发现场寻找相关的人证、物证。

  虽然种种证据似乎都对陈达沙有利。不过王兴国发现,当他询问陈达沙和死者是否认识时,陈达沙在给出否定的回答的同时,脸上也掠过一丝不安。“查,赶紧去查一下他们两个人究竟是什么关系。”

  办案民警很快查明,死者叫程小伟,30岁,是个做建材生意的商人,家产过千万,与无业在家的陈达沙并无来往。不过当办案民警找到陈达沙的妻子潘小莉了解情况时,却发现一个隐情。当听说自己的丈夫陈达沙因为涉嫌杀人被抓时,潘小莉并没有情绪变化。不过当听说死者是程小伟时,潘小莉却面色大变当即情绪失控流下了眼泪。“他真的死了吗?是真的吗……”潘小莉拉着民警的衣服不停的追问。

  王兴国再次对陈达沙展开审讯。他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了,很快交代了自己的杀人经过。原来,陈达沙失业在家,而妻子潘小莉在外做建材生意,也算是个小有名气的“女强人”,这让陈达沙觉得心理失衡,经常对潘小莉实施家庭暴力。潘小莉忍无可忍只好红杏出墙,和比她小近10岁的建材大鳄程小伟同居起来,两人在晓庄广场附近的一个小区租了房子。不料两人的关系被陈达沙发现,案发当日,陈达沙携带匕首来到程小伟租住的屋子,程小伟开了门,陈达沙对着程小伟就是一刀,程小伟夺路而逃,陈达沙持刀一直追了200多米,到晓庄广场一偏僻处将对方捅死。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与其逃走被你们抓到还不如回来说个故事给你们听。”陈达沙交代说,他杀人后曾经离开案发现场10分钟左右,把杀人的匕首丢在了一条河中,然后又返回杀人处装作“见义勇为”的市民喊“救命”。这一切都是他事先想好精心策划的。目前陈达沙已被法院判处死刑。(文中人物除民警外均系化名) 本报记者 焦哲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捅死 情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