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二男生被老师叫到门外反省后坠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23:50   台州晚报
初二男生被老师叫到门外反省后坠楼
该学生坠楼的学校教学楼

  本报记者 姜宏伟

  实习生 范婧婧 文/图

  昨天,温岭市大溪三中初二(5)班教学楼的楼下,留着一摊殷红的鲜血。这是坠楼学生方秦亮(化名)留下的。鲜血旁边,落着一只运动鞋,估计是大家把他送去医院时,匆忙中忘记了捡。

  昨天上午9点左右,方秦亮从4楼教室外面的阳台上坠下,当时,其他学生都在上课,他因为没做作业,站在老师的办公室外面反省。校方发现其坠楼后,马上将其送去医院抢救。

  事发后,温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专门成立该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由一位副市长任组长,下设抢救组、维稳组、调查组、善后组、宣传组。该市卫生部门调集精干力量,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公安部门立即调查事故原因,并积极做好事件处置工作;由教育局和大溪镇负责,积极做好学生家长思想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作业没完成被老师叫到门外反省

  这一周,是大溪三中初二(5)班的值班周,根据老师的要求,同学们早早地就来到了学校,打扫校园及班级卫生,方秦亮和几个同学负责打扫自己班的教室。期间,班主任老师进去检查时,曾发现方秦亮在讲台上抄作业。

  方秦亮的同桌叶履忠说,第一节语文课时,方秦亮因为作业没写,在座位上站了一节课。

  第二节上课前,数学课代表把收上来的数学作业送到了老师办公室。

  据了解,全班包括方秦亮在内,一共有三名学生没交数学作业。于是,数学老师将方秦亮叫到了办公室。另外两名学生,一个因为语文作业没交已在老师办公室,另一个当天没来上课。

  数学老师说,她问方秦亮为什么不做作业时,方秦亮说他不想做。

  随后,数学老师把此事告诉了方秦亮的班主任。班主任叫方秦亮站在老师办公室门外反省,便去上第二节课了。

  对面楼的学生看见他跳楼

  老师们谁都没想到,方秦亮在办公室门外站了约20分钟后,竟然坠楼了。

  “我当时在办公室批改作业,忽然听到对面教学楼里有人在大喊,我跑到办公室外面,踮起脚向楼下看,发现学生已经掉到下面去了。”方秦亮的数学老师说。

  方秦亮所在的初二(5)班和老师办公室紧挨着,当时他坠楼时,班里的学生没人看到,办公室的老师也没看到。

  记者粗略地量了一下,走廊外面的砖墙围栏大约有1.2米高。据老师说,方秦亮的个头1.5米不到,估计方秦亮是越过围栏,坠了下去。

  “方秦亮性格稍偏内向”

  方秦亮的数学老师说,方秦亮平时性格稍偏内向,学习成绩一般。“作业平时基本能完成,但周末有时会完不成。”

  昨天,记者在校门外碰见方秦亮一位同学的父亲赵先生,赵先生说,方秦亮和自己的儿子从幼儿园起就是同学。因为住得很近,从初中开始,赵先生就负责接送儿子和方秦亮一起上学放学。

  “这孩子是有点偏内向,平时也不太爱说话,家里经济条件也不好。”赵先生说,方秦亮的母亲是四川人,方秦亮5岁的时候,妈妈就走了,之后他就一直和奶奶住在一起,爸爸因为工作忙,也很少顾得上他。

  前几天,方秦亮的奶奶也因为生病住院了。

  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说,方秦亮身体多处骨折,头部挫伤有淤血,情况比较危险。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方秦亮仍处于昏迷状态,方秦亮的父亲则伤心得一直掉眼泪。

  据警方介绍,方秦亮坠楼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坠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