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盗墓贼将价值百万陶俑3块钱卖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4:21  郑州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鲁燕 实习生 蒋晓蕾) 价值百万的彩色女陶俑只卖3块钱。昨天,古荥镇岭军峪村八人“专业盗墓队”一案终于有了结果。主犯赵某被判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2万元。

  2007年春季的一天,古荥镇村民冯某、程某两人到村头北地闲逛逮野兔时,发现庄稼地里有一个直径50厘米的洞。“这一定是别人盗古墓时留下的。”当晚8时许,冯某、程某等4人带着工具来到洞口。4人挖到天快亮还没有挖到墓口。第二天晚8时,4人又来到洞里挖了近4个小时才挖出文物。

  他们此次挖出20多个陶人后,便将所盗的洞填上回家。10多天后,程某将这20多件文物卖给做文物收购生意的刘某(另案处理),共卖了1.2万元,4人平分了。2007年夏天,冯某、程某等人又来到这个古墓盗掘了第二次和第三次,所盗文物卖了2.8万元。后经专家鉴定,此墓为隋唐时期贵族墓,所盗窃的陶人等文物属于一般文物。

  2008年下半年,孔某等4人又先后两次盗了一座汉代贵族墓和一座唐代贵族墓。警方破获后,从古玩城市场追回武士俑、陶坐俑、尹元徽墓志铭、银碗等文物40余件。

  法院认为,冯某、孔某、赵某、程某、孙某、小六交叉结伙盗掘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古墓葬,其行为均已构成盗掘古墓葬罪。赵某多次盗掘古墓葬,所盗文物最多,所分赃款最多,行为恶劣,情节严重,视为主犯,被判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2万元。线索提供 崔娟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盗墓 文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