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帖称小学生作弊被老师处罚对墙磨嘴直至出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8:08  南方日报

  ●老师:只是开玩笑,个别学生当真●校方:已构成体罚,将对老师进行处罚

  南方日报讯(记者/盛正挺)前日晚上,三水网络论坛出现了一篇网帖称,当地一小学老师体罚考试作弊学生,要求学生对墙“磨嘴”直至出血。昨日下午,当事人接受记者采访 视频:广东佛山教师体罚学生用嘴唇磨蹭墙壁 来源:广东电视台《正午新闻》 时表示,只是与学生开玩笑,事后已向学生及家长道歉。相关部门表示,将按照规定对当事老师进行处罚。

  ◎网帖

  老师要求学生磨嘴到出血

  前日晚上21时05分,三水网络论坛上发表了一篇帖子,发帖人“lsh007”称三水一小学一陆姓老师体罚作弊学生,要求学生对着墙壁磨嘴,直至出血。

  帖子中提到,上周五(19日)该小学六(2)班学生进行测试。当值的陆老师发现有部分学生交头接耳,于是命令不守纪律的学生全部站出来,教训道:“你们这些人就是很多话讲,全部给我出去到教室外面的墙壁上磨嘴,直到磨破为止。”

  到昨日下午,记者发稿时,已有1400多人浏览了该帖。绝大多数网友对老师的行为进行了谴责。

  ◎当事老师

  一句玩笑造成3名学生磨破嘴皮

  昨日下午,记者到事发小学了解情况。校方证实,确实有3名学生磨破了嘴皮。

  当事人陆老师表示,当天测试过程中,她发现几名学生交头接耳并传纸条,批评了几次都没见效,于是便在收卷时,开玩笑地说:“你们既然这么喜欢讲话,不如自己去墙上磨嘴巴”。说完后,她忙着在教室内收试卷,十几个学生跑到教室外磨起了嘴巴。

  “当时学生也是在打闹开玩笑,有几名学生还跑回来开着玩笑说‘我没有磨哦’,我也没当真,直到当天晚上接到家长电话才知道有女生磨破了嘴皮。”陆老师说,她平时跟学生也经常开玩笑,要那些顽皮的学生自己去磨嘴巴,但是学生从来没有当真过。

  接到家长电话后,陆老师立即向学校汇报了此事。第二天,便与学校领导一起到学生家中道歉。

  “就因为一个玩笑,对学生造成了伤害,我心里非常不安,非常后悔!”陆老师说着说着,失声痛哭起来。她表示今后将注意自己的教育方式。

  ◎科教办

  将在全镇教育系统通报批评

  该小学范校长表示,陆老师已从教20多年,是班主任,平时工作勤奋,而且对学生也挺好的。据他在事后了解,陆老师说出“学生到墙上磨嘴巴”可能只是随便说说的,但最后导致学生嘴巴被磨出血,体罚学生的事实已经构成。不过,范校长否认了老师曾经对没有磨破嘴巴的学生打耳光的说法。

  昨日,该小学的上级主管部门———科教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情发生后,科教办立即介入调查,责成陆老师作出书面检讨,并于周六带领陆老师向学生及家长道歉。网帖出现后,科教办及时将情况汇报到镇政府,目前镇领导已经要求对陆老师作出书面处理意见。

  “该怎么处理就一定怎么处理!”该负责人表示,除了要求老师道歉外,还将在全镇教育系统进行通报批评,并根据相关的法规从严处理。

  此外,科教办还将组织心理专家对被体罚学生和当事老师进行心理辅导。“开玩笑惹出这么大的事情出来,老师也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压力,所以老师也在辅导的范围之内。”


网帖称小学生作弊被老师处罚对墙磨嘴直至出血
来源:广东电视台《正午新闻》
播放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体罚 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