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与央视记者救人被撞身亡 将获见义勇为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03:04  北京日报
青年与央视记者救人被撞身亡将获见义勇为称号
曾庆香

青年与央视记者救人被撞身亡将获见义勇为称号
曾庆香目击运煤车侧翻

青年与央视记者救人被撞身亡将获见义勇为称号
救央视女记者

青年与央视记者救人被撞身亡将获见义勇为称号
和女记者一同救人

  本报讯 (通讯 员李波 记者 童曙泉) 在北六环路事故中脱离危险后,因再次返回救人而遇难的江西青年曾庆香、央视女记者刘薇,有望获得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市民政局今年首次启动特别程序,快速受理见义勇为申请,并将通过司法程序确认他们的见义勇为行为。

视频:江西青年救央视记者后联手救人被撞身亡 来源:CCTV《新闻联播》

  3月9日事发后,两人的事迹受到各方高度赞扬。北京交管部门曾认定,曾庆香、刘薇二人确系因交通事故中救人而导致身亡。随后,昌平区民政局积极主动联系曾庆香在江西老家的亲人、刘薇的工作单位等各方,告知他们应及时申报。根据《北京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实施办法第六条规定,个人或者组织反映见义勇为情况或者申请确认见义勇为的,应该在发生起30个工作日内,向发生地民政部门提出,并提交有关线索或者证据。

  据介绍,每年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一般都是表彰上一年度表现突出的见义勇为人员。鉴于曾庆香、刘薇二人事迹感人,民政部门此次启动了特别程序,予以快速受理。

  目前,昌平区民政局已经收到曾庆香家属送来的申请和相关材料,正在加紧研究见义勇为的确认工作。据记者了解,由于事发现场目击曾庆香、刘薇救人行为的有效证人分别只有1人、2人,未能达到2人(方)或以上证明的要求,因此确认工作还需要依照相关规定,通过正常的司法程序,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确认。

  市民政局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处处长马五一表示,对二人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最终确认后,如情况属实、确认准确,民政部门将尽快呈报昌平区和北京市政府追授二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RJ061

  新闻回放

  3月9日晚10时许,曾庆香一行三人驾车行到北六环路小汤山西桥附近时,央视女记者刘薇驾车由东向西正常行驶,一辆运煤卡车突然侧翻,散落的煤渣致刘薇的车辆失控侧翻。曾庆香上前将刘薇从车内救出。这时,另外一辆运煤卡车及一辆夏利车行至“煤渣路面”相继侧翻。刘薇和曾庆香立即上前救人,两人快走到夏利车车门前时,一辆面包车又驶入了“煤渣路面”,随后失控撞上夏利车,将曾庆香和刘薇二人撞倒。“120”急救车赶到后,确认二人已经死亡。曾庆香七旬老父不堪丧子之痛,惊闻噩耗数小时后去世。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救人遇难 央视女记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