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狱警低价购买服刑犯房子获刑13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1:11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锐 通讯员 林胜) 看守所民警董某利用职务便利,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价钱,购买服刑人员黄某抵债得来的房屋。黄某虽明知价钱太低,但为得到董某的关照,仍答应这笔交易。时隔7年,知情人将此事向检察机关举报。昨日获悉,董某被硚口区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而黄某也因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赃款22.29万元被追缴。

  法院审理查明,2000年12月8日,黄某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有期徒刑8年,2001年4月,到武汉市第三看守所服刑。董某时任该所管教民警。2001年8月,黄某作为外劳人员,利用外出机会,向正在沙洋农场服刑的姜某索要借款53万元。姜某称,53万元已用于购买位于江岸区解放南路147号的阳春阁15楼F座房屋。姜某提出,将该房屋转给黄某抵债。同年12月,姜某妻子与黄某签订房屋转让协议。

  董某得知此情况后,向黄某提出自己没有房子结婚。为得到董某关照,黄某将该房屋无偿借给董某居住。2002年7月,董某向黄某提出购买该房屋。黄某为继续得到董某关照,便同意董某提出的以7万元购买该房屋的要求。7月20日,董某向黄某支付购房款7万元。

  同年8月28日,黄某因改判、减刑等刑满释放。2003年5月,董某通过找关系,办理了该房屋产权证书。2004年4月,董某以32万元将此房屋出售。案发后,市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该房屋2002年7月的市场价为29.29万元。

  2009年初,市检察院、江岸区检察院接群众举报。经侦查,分别于同年2月将董某、黄某抓获归案。

  据了解,黄某服刑时关押在201监室,曾协助民警从事销售工作,经常有外出机会。董某曾负责第三看守所经营销售,不仅多次带黄某外出,还主持了201监室服刑罪犯关于黄某减刑的评议会议。

  法院认为,董某身为国家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钱财,数额达22万余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黄某在服刑改造期间,为使监管民警给予关照,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将房屋出售给监管民警董某,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狱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