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伤男子就医时谎称见义勇为获领导慰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5:31  华龙网
受伤男子就医时谎称见义勇为获领导慰问(图)
昨日陈宇已无生命危险

  听说是“见义勇为”受了伤,医院大开绿灯急救;伤者单位的领导还带着鲜花赶来慰问,准备为职工的这种英雄行为好好弘扬一下。没想到“英雄”当了不到一天,上演了一出“反转剧”。

  昨天下午传来消息,“英雄”的话有夸张嫌疑,而“英雄”的同伴也撒了谎。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目击者】“管闲事”身中4刀

  事情发生在3月25日凌晨,据事件的亲历者“男二号”张伟(化名)回忆,他有个姓黄的伙计在郑州市司家庄后街开了一个水洗店,3月24日晚他到水洗店玩。张伟说,大约在3月25日凌晨3时,事件“男主角”陈宇(化名)出现在水洗店里。“他常到店里洗衣服”。于是,三人一块儿聊起天。没多久,三人听到店外有推推搡搡的吵闹声,“好像打打杀杀声,有男有女”。

  陈宇于是走出去。张伟说,当时他在屋里听到陈宇问:“你们弄啥了?男的欺负女的,算什么爷们儿?”对方说:“不用你管!”陈宇说:“我偏管!”对方叫:“你再管,我们连你也扁!”然后张伟听到厮打声,他就赶紧跟姓黄的伙计出门去看,“前后不过两三分钟,出来时,他就四脚朝天躺地上了”。

  闹事的十几个男子已逃窜,女主角也跟着跑了。有两个围观的年轻人正在用绳子捆扎陈宇的手腕,帮忙止血。陈宇很快被送到了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

  接诊医生华占强说,查看病情时发现伤者身中四刀,“刀刀见骨”。当了解到这个患者是“见义勇为”时,医院便是一路绿灯,没让交一分钱就马上抢救。

  医院副院长侯建玺回忆,当时在急诊室,陈宇不停地说:“我是见义勇为啊……”

  【“剧情”反转】单位称情况有变

  按“男二号”的说法,陈宇完全是一个“见义勇为的英雄”。他说,在医院,他还帮陈宇垫了300元钱。得知员工“见义勇为”,昨天一大早,陈宇所在的饭店房务部经理和主管马上赶往医院。

  昨天下午,陈宇的单位突然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情况有些变化,不让再报道此事。记者联系了陈宇的主管领导姜海涛经理,他说,刚开始听说陈宇是“见义勇为”,觉得是件好事,应该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就拿着鲜花到医院看望他。但是,当他们与主办此案的民警联系并实地调查后发现,陈宇的行为是不是“见义勇为”还有待商榷。

  【民警】“肯定算不上见义勇为”

  昨天下午,主办此案的郑州市未来路派出所民警秦警官接到记者的电话后,第一句话就是:“我很惊诧,这就是一件普通的治安案件,是非正常人在非正常时间的非正常行为,怎么成了见义勇为?”

  秦警官介绍说,根据警方的调查,陈宇24日晚与人喝酒到次日凌晨3时许,看到路边有一群年轻人,其中三四个女孩和几个男孩,都是在十七八岁,有一个女孩被男孩骂了几句,可能还有推搡的举动。陈宇上前理论,双方打架,陈宇受伤。“我个人认为,肯定算不上见义勇为。因为如果是见义勇为,到目前为止,没有受害女孩前来报案。你想想看,人家本来是朋友,骂几句,推一下,很正常的,如果陈宇不插进来,不会发生打架事件,他也不会受伤。”秦警官说,“应该算是涉嫌酒后滋事。”

  案件发生时的报案情况也佐证了秦警官的说法。秦警官说,当时有很多人报警,有人报噪声扰民,有人报喝酒闹事,最后有人报警称有人打架,他们才迅速赶过去。而与陈宇一起喝酒的人当时并没有报案,“要是见义勇为,他们早报案了”。

  【医院】本来准备全免医药费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医院副院长侯建玺。“不管他是不是见义勇为,我们医院当时是冲着他见义勇为,才给他一路开绿灯的。”侯建玺说,到医院时,伤者自己也说是见义勇为受伤的,“我当时还比较感动。”侯建玺说,当时医院还考虑过给他全免医药费,“现在他的事情还不好定性,具体情况以后再说。”据悉,昨日陈宇已无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一直坚称陈宇是“见义勇为”的张伟,但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来源:大河网 东方今报  记者 吴婧 邱延波/文 记者 袁晓强/图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