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岁男孩被母亲砍27刀 医生3次返现场找到断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5:46  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一个10岁的男孩小甲(化名)被母亲连砍27刀。为避免孩子落下残疾,抢救过程中医生3次返回现场,从沙发缝隙中找到两截断指和两块头皮,通过13个小时手术,最终将孩子从死神手中夺回。

  提起孙子小甲被砍伤的一幕,67岁的陆荣(化名)至今仍不寒而栗。

  3月15日下午,正在家门口散步的陆荣,突然听到家中传来老伴的惊叫。她快速跑回家中看到:小甲浑身是血,一手抱头躺在一楼的客厅内,被血浸透的小棉袄布满口子,地上两摊鲜血。老伴一边大叫,一边死死扭住儿媳的双手不放。一把带血的菜刀,撂在不远处。

  陆荣慌忙抱起血泊中的孙子,一边催邻居打120,一边向路边跑去。

  王雷是南阳医专第二附属医院的急诊科医生,看到小甲的第一眼,他形容孩子“像从血缸中捞出来一样”。事后证实,小甲身中27刀,其中面部17刀,刀刀见骨。

  当日18时20分,王雷和护士崔文把小甲接到医院后,先后3次返回现场,找到小甲被砍掉的食指、环指指尖和几块带有毛发的头皮。

  小甲被直接送进手术室后,骨科、急诊科、普外科、麻醉科等6个科室的21位医生,在手术台前忙碌起来。医生被分成了3个组,一组负责头面部手术,一组负责颈部手术,一组负责腰部手术。从当日19时开始至21时,小甲的生命虽保住了,但如果右手的4个断指不接上,将会影响孩子以后的生活。

  可孩子刚进行过两个小时的手术,而断指复植需要的时间太长,麻醉条件要求又太高。最后,副院长忽中乾拍板:即使接不活,也不留遗憾。很快,手术台前又忙碌起来,至第二天9时许,一场断指复植手术最终完成。

  昨天上午,医生告诉陆荣,孩子的断指已全部复活,孩子也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

  事发后,虽然小甲的母亲被警方控制起来,但陆荣至今不理解,媳妇为何会对孙子做出这样的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连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