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外出打工筹钱救奶奶 火车上3天未进食饿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7:28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黎静)为了筹集医药费为生病的奶奶治病,一名18岁的女孩只身一人乘火车前往广州打工,为节约钱整整3天滴米未进,还未到达广州就晕倒在火车上,幸好当班的列车员及时相助,才使女孩脱离危险。

  前日22时左右,重庆北开往广州的K358次列车快到株洲站时,值夜班的列车员刘洋到餐车领完盒饭,突然发现乘务室门口坐着的一名女孩晕倒在门口,看上去很虚弱。于是她赶紧通知列车长,列车长赶到后,立即将女孩带到乘务室,扶她坐到椅子上,喂她喝了点水后,几分钟后女孩终于慢慢醒过来。

  经询问,女孩名叫张艳,今年18岁,是前一晚在重庆北站上的车,因为想节约钱,她已经3天没有吃东西了。随后,列车员赶紧端来了热腾腾的饭菜给她。当问及为什么会一个人去广州时,张艳哽咽着称,在她5岁的时候,爸爸就去世了,妈妈不堪家里的重负,后来也悄悄跟人跑了,留下她一个人。后来自己就一直跟奶奶住在一起,两个人相依为命,50多岁的奶奶靠常年种地一个人将她拉扯大,非常辛苦。但上个星期,奶奶突然检查出患有肺炎,治疗需要一笔费用,但家里根本拿不出钱,于是她决定到广州打工挣钱为奶奶筹医药费,因为舍不得多花一分钱,她一直忍着不吃东西,所以才会饿晕过去。昨日凌晨5时,K358次列车到达广州站,列车员将她送到出站口,并拿出200元钱塞给她。“谢谢你们,没想到我出门就遇到了好人,我一定会好好工作,早点把钱攒够,把奶奶的病治好。”张艳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筹钱 救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