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道办办公楼以3.2万贱卖 曾骗过市长信箱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0:21  荆楚网
街道办办公楼以3.2万贱卖曾骗过市长信箱调查
图为被贱卖的原双柳龙口总支办公楼。记者 史伟 摄

  荆楚网消息 (武汉晨报首席记者 陈勇)双柳街办事处以3.2万的价格,将一栋三层办公楼贱卖给私人,并编造谎言,将三层楼说成是一层楼,将建筑面积由831平米缩水为555平米,将交易时间由2005年提前到2003年,骗过了市长信箱、市长专线的调查。24日,记者根据新洲双柳街居民周辉向晨报的报料,揭开了这一惊人内幕。

  这栋楼是原双柳龙口总支(现已撤销)的办公楼。周辉就住在这栋大楼旁,家人出入都要经过大院。双柳街办事处05年将大楼连同院子一起卖给了当地居民秦松元后,周、秦两家为进出通道多次发生争执。去年12月,街道出面对两家进行调解时,周辉无意中发现,这栋三层高的办公楼居然只卖了3.2万元。

  “就算是卖废砖废铁也不止这个价啊!”周辉算了一笔账,该楼位于阳逻新城规划中,地段升值空间极大,三层楼最少值20万元。

  去年12月15日,周辉通过武汉政府门户网站向市长信箱发出举报信。2月1日,周辉又就此事向市长专线12345举报。

  2月2日,市长专线给周辉发来回复人署名为“新洲区”的回复:“经查,此事是该街政府于2003年机构撤销时,经街党委研究同意作出的资产处置。”

  2月26日,市长信箱也转来了“新洲区”对此事的进一步解释:“原龙口总支办公楼建于1985年,七间一层,建设面积555平方米……,05年,农口总支拆销,经双柳街党委研究决定,将龙口总支办公楼转让价格为3.2万……”

  收到两份出自同一个回复人却说法不一的答复,周辉分别向市长热线和市长信箱再次投诉:办公楼是05年卖的,为什么说是03年卖的?三层的房子,为什么要说是一层?

  24日,新洲双柳街纪工委副书记陈高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这栋楼是05年卖的,确实是三层楼。他声称,在给市长专线和市长信箱的回复中写成一层是“笔误”。

  现在的房主秦松元向记者介绍,该楼每层有七间屋基,每间房基长11米,宽3.6米,三层楼的面积有831平米。

  如按831平米算,该楼卖出的房价每平米不到39元。而陈高俊承认,05年的时候,在双柳建房成本每平米最少不低于300元。

  差价如此之大,为何还要贱卖?对此,陈高俊称,龙口总支撤销后,该楼一直闲置,破损严重,本来想卖4万元,秦松元只愿出3.2万元,因没有其他买家,只好卖给他了。

  采访录音:谎言的出笼与办公楼的被贱卖

  ——双柳街纪工委副书记陈高俊如是说

  晨报:“新洲区”给市长专线和市长信箱是谁回复的?

  陈高俊:应该是双柳街办事处回复给新洲区,再由新洲区回复市长专线和市长信箱的。

  晨报:龙口办公楼是三层,我现场去看过,为什么新洲区在给市长信箱的回复中写的是一层?

  陈高俊:确实是三层,写成一层可能是笔误。

  晨报:新洲区回复市长信箱时说,办公楼的建筑面积为555平米,周辉说,至少有上千平方米,到底是多少?

  陈高俊:一层的建筑面积185平米,三层一共555平米。

  晨报:而现在的房主秦松元说是831平米,到底是多少?

  陈高俊:我们是估算的,那以秦松元说的为准。

  晨报:卖楼的时间到底是03年还是05年?

  陈高俊:是05年。

  晨报:据了解,当地现在的房屋均价是2000元,2005年是1000元,像这栋办公楼房价多少钱一平米?

  陈高俊:当时的房价我不太清楚,但做房子大约要三四百元一平米。

  晨报:现在当地列入了阳逻新城,如果拆迁,给搬迁户的拆迁补偿是多少?

  陈高俊:房屋建筑面积每平米300元。

  晨报:那为什么会卖这么便宜?

  陈高俊:龙口总支撤销后,该楼一直闲置,门窗都被人拆光了,破损十分严重,根本没人要,秦松元说他愿意买,街道本来想卖4万元,秦松元只愿出3.2万元,因为没有其他买家,只好就卖给他了。

  晨报:卖楼时有没有对外发布消息,公开拍卖?

  陈高俊:没有公开拍卖,程序上确实有点违规,哦,不能这样说,应该说是采取了简易程序。来源:武汉晨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办公楼 贱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